化隆医共体建设交出新答卷

化隆医共体建设交出新答卷
2021年06月14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化隆医共体建设交出新答卷 来源:海东日报

  近年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采取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紧密型网格化医共体建设取得新成效,完善分级诊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化隆县重新完善医共体配套性文件,推进人、财、物管理监督以及医疗质量管控等问题,从根本上完善运行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加强财务审核管理、票据凭证审批上报程序,规范财务收支核算,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运行。开展主体医院中层干部对口帮扶医共体成员单位试点工作,以主体医院科室为单位,科主任挂职分院副院长,先后委派4名科主任进行下挂,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并与受援乡镇卫生院签订帮扶协议,确保帮扶工作全面落实,让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以医共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之“痛”。

  同时,化隆县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公共卫生服务以人为本,健康呵护以爱为魂”“公共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受益”等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主体医院科主任及副高级以上专家医疗团到4家成员单位开展义诊活动,切实帮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培训班”“穿脱防护服及核酸标本采集强化培训会”等培训活动,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基层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水平。

  此外,化隆县及时按季度对全县19所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情况及医疗质量、护理、院感、合理用药进行考核指导,全面掌握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组织各分院院长前往西宁市湟中区土门关卫生院、西宁市总寨镇中心卫生院、互助土族自治县林川卫生院进行中藏医适宜技术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重点对卫生院标准化中医馆建设、发挥特色优势、中藏医适宜技术广泛应用等方面进行学习借鉴,增强了中藏医馆的管理运行水平,扩展了中藏医药健康服务领域,为今后基层传承发展中藏医药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周晓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