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补充暨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补充暨风险提示公告
2021年06月12日 01:10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补充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重大风险提示

  距离2021年半年度截止日6月30日尚有18天,重庆秦安机电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049号公告《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系基于截至2021年6月11日的经营状况预计的,半年度截止日到期前,期货投资及黄金积存金公允价值变动的不确定性、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判断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可能会对半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半年度经营还未结束,财务数据未完全录入,经营和财务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因此半年度实际业绩核算时,收入、成本等确认可能会发生调整,导致公司预估的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业绩预告披露原因

  根据公司编制的2021年1-5月会计报表(未经审计)、6月份在手订单、材料采购成本、期间费用预计以及截至2021年6月11日的期货投资及黄金积存金公允价值情况,公司综合测算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幅度大于50%,为保持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因此编制并披露了2021-049号公告《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三、业绩变化分析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原因为:

  (一)非经常性损益减少:主要由于期货投资以及与日常相关的政府补助等减少所致。

  (二)主营业务恢复正常,订单增加: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户停工停产导致订单下滑严重。随着疫情控制,汽车行业整体复苏转暖,公司主业恢复正常,订单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比例较高主要系上年同期基数较低所致。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