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有望近期实施

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有望近期实施
2021年06月11日 21:25 新华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1日在第二届和平发展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短期内将会实施。

  陈茂波认为,这将让香港、澳门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居民可跨境投资区内银行的理财产品,拓宽区内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的渠道,为大湾区的财富管理业创造庞大商机。

  陈茂波分析认为,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将会是香港金融服务未来大有可为的发展范畴。金融服务是香港最具优势的范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一直是内地企业首选的国际融资平台,为各方提供多元化的资本。

  陈茂波表示,香港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外汇和场外利率衍生工具市场,并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香港联通了国际和内地的投资者和金融市场。

  陈茂波透露,未来五年预计香港将发行大概1755亿港元等值的绿色债券,其中部分是零售绿色债券,债券通的南向开通细节也已准备好,不久将可推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