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鸿蒙惊现两20CM的三连板 中国石油暴走石油多股涨停

涨停复盘:鸿蒙惊现两20CM的三连板 中国石油暴走石油多股涨停
2021年06月11日 19:3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涨停复盘:鸿蒙惊现两20CM的三连板 中国石油暴走石油多股涨停

一、市场情绪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报3589.75点,深证成指跌0.62%,报14801.24点,创业板指涨0.40%,报3298.50点。

  指数午后延续分化走势,沪指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石油矿业开采、钢铁等板块表现活跃,浙江本地股掀涨停潮,国防军工、白酒概念走弱,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弱势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80家,赚钱效应较弱。

  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海南矿业涨停,中国石油涨超7%,新潮能源金岭矿业大中矿业蓝焰控股等跟涨;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回暖,小康股份涨超7%,比亚迪长城汽车曙光股份跟涨;钢铁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高,八一钢铁涨近9%,酒钢宏兴广大特材华菱钢铁太钢不锈跟涨;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弱,航发控制跌超7%,航发动力上海瀚讯洪都航空跟跌。

板块热度:

二、大盘趋势

  今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微跌,创业板微涨,涨0.40%。此前市场面临很大问题,上证指数在5月26日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以后,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持续性放大,反而在万亿附近走平,伴随着北向资金净买入量的下移,市场增量资金不明显,最终导致了指数横盘板块轮动的局面。今日主板收跌,但成交量继续上升,创业板20CM数量依旧可观,短期来看市场依旧会偏向创业板的小票上,主板机会有限。

  截至今日收盘,两市成交量11211亿元相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上证指数自突破后连续13个交易日人在3600点附近横盘,市场震荡之际,板块呈现为快速轮动的走势,未来大概率在3600附近开辟全新的箱体。在这个阶段操作策略上务必不要追涨买,分析当下的行情,围绕中报业绩预期去逢底低吸布局是一个更为稳妥的策略。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34,较上一交易日50大幅下降。连板股方面,新股东鹏饮料晋级12板。此前走出7连板的柘中股份未能成功晋级,大幅低开尾盘跌停。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晋级5板,中银绒业国华网安科力尔3板,鸿蒙概念润和软件思特奇20CM三连板。东鹏饮料上市以来12板,总市值已760亿元,中一签可赚超13万元,成为今年以来打新收益最高的主板新股。

  柘中股份今日跌停对于短线情绪有很大打击,连板股赚钱效应好转,但持续性依旧较差。值得注意的是鸿蒙中的润和软件和思特奇连续3个交易日20CM涨停。润和软件今日成交金额超过80亿元,以其超过300个亿的市值来说,如此走势已是前无古人。

四、热点板块

1、鸿蒙概念

  不知道大家看复盘君说了一周的鸿蒙有没有看腻?复盘君反正是都说腻了,但是这行情不说又不行,没本办法今天还得说鸿蒙概念。截至今日收盘,鸿蒙概念收涨6.64%,板块中思特奇、润和软件20CM涨停,这两只个股已经走出三连板。九联科技收涨超16%,传智教育涨停,超图软件梦网科技诚迈科技中科创达数字认证跟涨。

  消息面上,华为将鸿蒙(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

  目前,已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广发银行第一时间宣布接入HarmonyOS(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中国银行与中信银行称,将联合华为推出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

  6月9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从华为内部人士处获悉,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

鸿蒙OS生态蓝图和当前日渐成熟的HMS产业链:

  技术开发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中科创达(系统开发),中软国际(软件开发)、常山北明(ISV),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东方通(中间件)、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金融云)。

  生态应用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用友网络(企业服务)、金山办公(办公软件),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望软件(工业软件);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华为视频)、彩讯股份(邮件系统)、梦网集团(短信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2、石油矿业开采、页岩气

  今日页岩气板块盘中走高,截至收盘收涨1.66%,排在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中通源石油潜能恒信宝莫股份等涨幅居前。此外,盘中中国石油最大涨幅接近8%,截至收盘涨5.770%。  从走势来看,中石油较4月低点涨幅已超26%,总市值增长近2000亿,跑赢大盘超20%。对此走势,有网友大呼“收益都跑不过中石油?踏空了踏空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长期走势来看,中石油的表现可以说是极差。上市即使高点后便一路下跌,网间也流传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笑谈。

  申万宏源早先发布研报表示,中国石油将深度受益油价上涨与资产价格低估带来的市值修复,未来上涨空间巨大,并维持买入评级。

  具体来看,公司2020年原油证实储量为52.06亿桶,油气当量179.5亿桶,除沙特阿美外,位居全球可比公司前列。2020年公司油气当量产量合计约444万桶/天,高于埃克森美孚、BP、壳牌、雪佛龙等公司,同时,与其他国际油气巨头相比,公司当前对应PB仅0.65倍,资产价值明显低估。

  板块方面,近期采掘服务和油矿开采板块持续大涨,今日采掘板块涨超4%,板块内通源石油大涨13.53%,洲际油气、海南矿业涨停,潜能恒信、恒泰艾普中曼石油、中国石油涨幅均超6%。

  对于油价的上涨,天风证券表示,从需求来看,目前欧美需求的强劲回归正在逐步兑现。整体库存水平偏低的情况下,“报复性出行”需求带动了成品油的消费,将进一步提振炼厂的开工。另一方面,欧洲新增人数下降较快,疫苗正在加速接种中,目前德意法的单剂接种量已经超过40%,6月开始主要国家的解封程度也更为放松,除了服务业的重新开放,政府也将开放边境,重振旅游业,都将进一步提升油品的需求。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六、涨停统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油 鸿蒙 中国石油 润和软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