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超级富豪“避税致富”

俄媒:美国超级富豪“避税致富”
2021年06月11日 14:16 参考消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6月10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美国超级富豪“避税致富”。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超级富豪的实际税率是多少?美国“为了人民”网站发布报告称,从2014到2018年,25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总财富增长4010亿美元,却只缴纳了136亿美元的税款,实际税率仅为3.4%!

  巴菲特是“避税致富”领域当之无愧的冠军。他的财富从2014到2018年增加了240亿美元,但申报收入1.25亿美元,缴税2300万美元,实际税率低至0.1%。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实际税率为0.98%。特斯拉汽车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的实际税率为3.27%。而且,2018年,马斯克没有缴纳一分钱的所得税。金融家索罗斯连续三年缴纳的所得税为零。关键是,上述这一切数据都是合法的。

  这怎么可能?原因在于美国所得税机制的特点。对于美国普通民众来说,主要收入是落在缴税范围内的工资。而富人的情况相反:他们的财富飞速增长,依靠的不是薪水,而是拥有的资产——证券、公司股票、房地产——价格的上涨。这些增值的资产如果不被出售,就不算收入,不必缴纳所得税。

  结果,富豪们天文数字般的巨额财富绝大部分不在所得税纳税范围之内。另外,即使是需要缴税的收入部分,富人们也可以通过慈善捐款、贷款、继承机制等方面的漏洞进行避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税率 超级富豪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