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节后A股会怎么走?密切留意中报业绩预增股!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节后A股会怎么走?密切留意中报业绩预增股!
2021年06月11日 17:5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节后A股会怎么走?密切留意中报业绩预增股!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6月11日)是端午节前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维持分化节奏,沪指高开之后持续走低,并维持弱势震荡;而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始终延续红盘震荡格局。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58%,收报3589.75点;深证成指下跌0.62%,收报14801.24点;创业板指上涨0.40%,收报3298.50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保持轮动的模式,投资者须把控好节奏等待机会。在行业板块之中,钢铁、贵金属、石油、电力等板块表现突出;而在概念板块之中,鸿蒙概念、页岩气、广电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

个股监控

主力净流入前十

主力净流出前十主力净流出前十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

消息面

  1、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2、据证券时报网称,中汽协消息,中国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1%,中国1-5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6%。中国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9.7%。

  3、据证券时报网消息,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2021年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风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4、据第一财经称,银保监会、央行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于同一机构发行的债券及其作为原始权益人的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合计不得超过该产品资产净值的10%。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持有不低于该产品资产净值5%的现金、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发生巨额赎回、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赎回20%以上或者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赎回30%以上的情形除外。

机构观点

  对于当前行情,百瑞赢称,沪指依然是围绕着3600点的整数关口保持震荡蓄势的过程,目前上有前高3630附近的反压、下有3550附近成交密集区的支撑,节后还需要重点关注经过充分的区间震荡后的方向选择,向上只有放量突破3630的压力带反弹才能得以延续,反之就要谨防受阻回落的出现,因此短线还需保持适中的仓位等待短线小节奏的明朗。

  源达表示,今日市场整体仍旧是震荡格局。伴随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节点临近,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大增,从而制约大盘指数向上反弹空间。因此,横向震荡的盘整格局,将是节后乃至于贯穿本月的主要运行趋势。整体来看,沪指将继续围绕3600点中枢上下拉锯。上有3620-3630点区间压力,下有3580-3550点区间支撑。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在3300-3200点区间运行。

  容维证券提到,股指仍在中短线买入信号中且在域加级别强势区域内运行,有继续上涨潜质,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情况,这将直接影响反弹高度。临近中报,操作中应回避绩差股、垃圾股,密切留意中报业绩预期大增个股机会,持股待涨为主。

  德讯证顾认为,指数目前成交量、均线以及突破压力三重信号支撑指数未来的反弹行情,节后行情值得重点关注,届时可逢低关注优质个股。近期热点不宜追高,但可以在后期回调后继续关注。

东北证券认为,下半年行业配置的两个逻辑:一是下半年PEG策略优于DCF策略,这源于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不改,同时基金募资回暖但较前期仍有差距;二是低估值优于高景气,主要是大类板块比较来看,大金融估值虽低但仍存在风险,核心资产估值较贵且美联储收紧预期对估值有压力,周期板块景气度较高但面临后续商品价格可能回落的风险,科技制造中的TMT和新能源估值较低且景气度较高。

东北证券进一步分析,下半年行业配置建议:自上而下角度,TMT、化工、建材、保险、新能车等行业最佳;自下而上角度,重点关注免税、3D打印设备、新能车、智能驾驶、酒店、医美、消费建材等行业。主题策略来看,物联网、5G 和华为产业链迎来发展新机遇,碳中和框架下的新能源值得关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国改领域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DF1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报业绩 沪指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