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召开第27期研讨会

CMF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召开第27期研讨会
2021年06月11日 11:06 中国金融杂志

原标题:CMF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召开第27期研讨会

  (《中国金融》杂志记者 许小萍报道)2021年6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杨瑞龙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春海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课题组来发布了《CMF中国宏观经济专题报告》。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分别对大宗商品价格和未来的货币政策进行了研讨。专家们普遍认为,未来,不可能出现所谓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并对通胀形势表示乐观。连平院长认为,本轮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大可能全局性地转化为通货膨胀,主要表现为还是对成本的冲击,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对制造业的冲击,同时也会对出口企业形成成本上的冲击。李迅雷老师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中小企业造成比较明显的影响,未来还是要保中小企业,保就业;陈道富副所长指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定性。对于货币政策,等待、保持基本稳定是有巨大的宏观价值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