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对伊朗三名前官员和两个公司的制裁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美国解除对伊朗三名前官员和两个公司的制裁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2021年06月11日 07:19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解除对伊朗三名前官员和两个公司的制裁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来源:财联社

隔夜股市

周四全球主要股市涨跌各异,美股三大指数本周首次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再次刷新盘中历史高位,收盘亦创历史新高,道指结束三连阴,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助攻纳指收涨近0.8%。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70.29美元,涨幅为0.4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0美元,收于每桶72.52美元,涨幅为0.4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896.4美元,涨幅为0.05%;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收于每盎司28.031美元,涨幅为0.1%。

市场消息

【联合国组织:G7所有国家股指均不符《巴黎协定》目标】

当地时间6月9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和碳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组织代表“科学碳目标倡议”(The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共同发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称七大工业国(G7)的主要股票指数均未与《巴黎协定》控制气候变化目标相符合,呼吁七大工业国上市公司增加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美国解除对伊朗三名前官员和两个公司的制裁】

当地时间11日,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表示,解除对三名伊朗前官员和两个曾从事石油化工产品交易的公司的制裁。声明表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被制裁者的行为或状态发生了可验证的改变”,而美国方面曾承诺在发生此种改变时解除对其制裁。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解除制裁只是美国财政部的正常工作流程,与近期在维也纳举行的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谈判无关。

【欧洲央行维持鸽派立场 三大关键利率保持不变】

当地时间6月10日,欧洲央行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仍然坚持宽松货币政策,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主要再融资、存款便利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分别为0.00%、-0.50%和0.25%,符合市场预期。

【法国将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进行单通道客机飞行测试】

当地时间10日,空客集团宣布将与赛峰集团、达索航空及法国航空航天实验室在今年底进行一次飞行测试,目的是测量单通道客机在完全由可持续航空燃料驱动下的排放情况,并分析研究非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与客机引擎和燃料系统的适配性。

【美国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

美国劳工部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5%,这也是2008年夏天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6万】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7.6万人。过去四周美国单周平均新增申请失业救助人数为40.25万人,较前四周平均值增加25500人。

【反对批准阿尔茨海默症药物 2名美国FDA专家辞职】

据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因反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美国Biogen公司生产的药物aducanumab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该机构咨询委员会的2名专家组成员决定辞职。投票反对批准的神经病学家戴维·诺普曼(David Knopman)和华盛顿大学神经病学家乔尔·佩尔穆特( Joel Perlmutter )相继辞去委员会的职务,并表示对美国食物和药物管理局处理委员会意见的方式感到失望。

【约旦将与世界银行签署11亿美元的融资协议】

当地时间6月10日,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宣布,约旦将与世界银行签署一份11亿美元的融资协议。这份协议将包括紧急医疗与疫苗支持、对于弱势群体的现金支持、对于企业以及当地就业的刺激计划等内容。截至今年4月底,世界银行在约旦有14个活跃项目,贷款、信贷、捐赠总价值为26.7亿美元。

【传英特尔欲斥资超20亿美元收购SiFive】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半导体初创企业SiFive收到了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收购要约,其中,英特尔提出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iFive。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谈判还处在早期阶段,尚不能保证一定会达成协议,SiFive可能会选择保持独立。

【消息称苹果聘请宝马汽车前高管】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宝马汽车电动汽车部门前高管Ulrich Kranz协助其汽车项目。据悉,Kranz将向Doug Field汇报工作。Field曾领导特斯拉Model 3的开发,现在负责苹果的汽车项目。

【亚马逊或面临欧盟逾4.25亿美元罚款】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欧盟一家隐私监管机构提议对亚马逊公司处以超过4.25亿美元的罚款,而这可能是欧盟出台隐私法规定至今最大的一笔罚款。

【艺电公司(EA)遭数据泄露】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艺电公司(EA)表示,部分游戏源代码和相关工具被盗,目前正在调查这起数据泄露事件。艺电公司称,预计这次事件不会对其游戏或业务造成影响。

【滴滴提交在美IPO申请】

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申请在美上市,拟在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代码为“DIDI”,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数据显示,滴滴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422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5亿元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央行 美元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