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不到一周,印媒曝出:印度奥委会将放弃中国李宁服装赞助

合作不到一周,印媒曝出:印度奥委会将放弃中国李宁服装赞助
2021年06月09日 19:34 金十数据

印度媒体68日消息,印度奥委会(IOA)发表声明称,将退出与现有服装赞助商的合同;虽然声明中并未“点名”是哪家企业,但由于上周四(4日),印度相关部门曾宣布奥运代表团的官方服装赞助商是中国品牌李宁,因此,可以得出:IOA声明中所说的服装赞助商就是李宁。

IOA为何要做出这一决定?对于IOA这一决定,“网友们”怎么看?

中国手机占75%市场!印度网友:不穿李宁,也要用小米

据悉,早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李宁就曾与印度在奥运服装赞助上达成合作,可以说,双方已是“合作老伙伴了”。而按照印度媒体的“推理”,IOA此次之所以在与李宁达成合作后不到一周,就宣布“终结合同”,是因为遭到了部分印度民众的批评。

与此同时,由于不能立马找到令印度民众百分百满意的赞助商,印度奥运代表团将身着“无品牌服装”参加下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对此,部分网友表示支持,但更多的似乎都在“嘲讽”。

例如有人发文称,就是因为印度企业只赞助有利可图的体育项目,才会导致代表团拉不到本国赞助;即便不与中国服装品牌合作,印度运动员们也会使用OPPO、小米、vivo等中国手机来纪录赛场上的精彩时刻。言下之意:印度根本离不开中国产品。

印度近期公布的市场数据就十分直观地反映了这一点——今年一季度,印度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800万部,但单是中国品牌,就占据了智能手机75%的份额;其中小米以26%领跑,三星、vivoRealmeOPPO紧随其后。

除了手机外,由于深陷疫情,印度对中国抗疫、防疫物资也有着巨大的需求。据中国官方发言人表示,今年4月,我国累计向印度出口了超过26000台呼吸机及制氧机、超过15000台监护仪、近3800吨医药材及药品。

离不开中国产品?前5月中印贸易额3076亿,大增70%

对中国制造需求的大涨,也使得中印贸易额不断上涨。67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价,今年前5月,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48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0.1%,在所列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一;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额为358.98亿美元,同比增长64.1%

其实,印度对中国制造的依赖由来已久,以2020年的数据为例,印度从中国进口了587亿美元的产品,产品种类从农产品、工业用原料、机械设备、工业制成品到生活日用品,可谓应有尽有。这也使得中国在2020年成功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但对于这种贸易格局,印度早就想要改变,而在“印度制造”战略的推动下,该国已频频对华发起贸易救济措施,试图通过这种方法,为印度制造“腾地”。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20年,印度共对华发起了156起调查,位列第二。

那么,印度是否有可能彻底离开中国制造?用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陆洋的话来简要回答: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条,全世界都难以与中国切割,更何况一个国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委会 印度 李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