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高低切换明显!“顺周期”受业绩驱动再度走强,活跃资金尾盘回流科技股

【每日收评】高低切换明显!“顺周期”受业绩驱动再度走强,活跃资金尾盘回流科技股
2021年06月09日 17: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高低切换明显!“顺周期”受业绩驱动再度走强,活跃资金尾盘回流科技股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6月9日讯,今日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在周期性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出,略有回落。在经过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趋势主线板块轮番杀跌后,资金开始挖掘低位调整较为充分的周期性板块,钛白粉、煤炭、钢铁、化工等轮番拉升。此外,上海本地股在昨日盘中异动后,今日早盘消化完获利盘再度有所加强。临近尾盘,科技股在核心标杆股润和软件暴涨的刺激下,资金再度回流,芯片、软件等表现活跃。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尾盘资金再度回流,润和软件20%涨停,刺激板块再度爆发,诚迈科技涨9.95%,九联科技涨9.45%。在昨日趋势主线板块医美、白酒大跌的拖累下,鸿蒙概念股由于自身短期大涨也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因此今日早盘顺势展开了调整,但下午即被修复。龙头个股对板块的带动作用依然十分明显,在其感召下早盘冲高回落的半导体芯片也再度走强。

从今日的盘面看,科技股依然是本轮的核心主线之一,板块在分歧中不断轮动走强,生命力十分顽强。板块在上周五爆发后,这3天仍然处于良性的调整过程中,回踩的力度较浅,筹码锁定性仍然非常好,这和此前科技股大半年来的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板块活跃度正在不断提升。

此外,从板块轮动角度看,当高位趋势板块集中释放了风险以后,其对指数的拖累也进一步降低。这给到了资金进行“高低切换”腾挪的空间,活跃资金今天早盘尝试从中报业绩预增方向(钢铁、煤炭、化工、钛白粉)进行突围,下午又进攻了近期极具人气和赚钱效应的科技股板块。这两个方向可以看做是承接了前期主线板块出来的资金,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地位。

个股方面

上半年最强的医美、白酒先后退潮,锂电池板块的分化也大幅增加,资金开始寻找新的方向。低位的软件服务、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近期持续放量,资金介入明显,早盘科技股调整,资金进入半年报业绩确定性最强的顺周期方向,化工、煤炭大涨,午后资金回流科技股。润和软件再度涨停,带动整个软件板块走强,市场还是比较明显的题材切换行情,目前持续性最好的软件股是进二退一的走势。个股方面,柘中股份继续一字板,本轮炒作是以芯片的属性启动,安纳达4连板是炒磷酸铁锂,3连板的美格智能传智教育均是鸿蒙概念。连板股的表现有所回暖,资金对科技方向的低位标的风险偏好较高。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报收3591点;深成指涨0.01%,报收14718点;创业板指跌0.03%,报收3207点。沪股通净买入39.5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63亿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历年端午节前股市表现一直不尽人意。过去十年节前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4次上涨,6次下跌,上涨概率为40%,平均跌幅为1.86%。创业板指数上涨概率仅为20%。

情绪方面,上涨2111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8.26%;涨停5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6%;炸板20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1%;创业板/科创板涨停4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家;跌停6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0家。

技术上,只要5月25日大阳线的半分位不破,或3530点位置能够坚守,市场依然有冲击3731点的可能。目前依然可以认为这次回调是上升途中的回落。在本周主线板块退潮的情况下,市场并没有因为群龙无首而进入退潮期,反而是不断挖掘新的低位板块尝试取代原有的主线。目前市场的亏钱效应主要集中在高位个股上,低位个股则是处于轮动上涨的状态中。后续,重点关注低位板块的赚钱效应能否进一步扩散,从而带领指数脱离盘整局面。

市场要闻聚焦

1、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全球半导体今年产值估增19.7%达5272美元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达5272亿美元,将成长19.7%;存储芯片产值将成长31.7%,增幅将高居第一。WSTS预期,2022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可望进一步达5734亿美元,将再成长8.8%;存储芯片产值将成长17.4%,增幅仍将高居第一。

2、国际原油涨至两年高位 国内油价将迎年内第八次上调

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处于高位窄幅上行的态势,两大原油期货指标攀升至近两年高点,布伦特首次突破70美元/桶关口。在此之下,国内油价开启上调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这将是本年度第八次上涨。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上调已是大概率事件。本轮调价过后,2021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八涨一跌两搁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线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