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家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家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公告
2021年06月09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家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李旻坤女士的配偶殷树军先生的证券账户于2021年2月10日至2021年6月4日期间买卖了公司股票陆家嘴(证券代码:600663),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现将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具体情况

  公司监事李旻坤女士配偶殷树军先生于2021年2月10日购买了公司股票陆家嘴(证券代码:600663)20,000股(已按规定申报)。2021年6月4日,殷树军先生卖出了所持有的20,000股公司股票陆家嘴(证券代码:600663)。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殷树军先生共计持有公司股票陆家嘴(证券代码:600663)0股,陆家B股(证券代码:900932)0股。具体交易明细如下:

  ■

  上述交易属于殷树军先生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致,李旻坤女士在其配偶卖出股票之前事先并不知晓相关情况,且未告知亲属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李旻坤女士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公司,主动上交违规交易的收益,并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李旻坤女士承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本人及近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二、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补救措施

  上述事宜发生后,殷树军先生积极配合、主动纠正,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补救措施如下:

  1、根据2020年3月1日施行的《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本次短线交易期间,殷树军先生买卖公司股票累计获得的税后收益人民币98,657.53元(计算过程:卖出成交金额-买入成交金额-手续费-印花税+税后股息红利),已全数收归公司所有。

  2、公司监事李旻坤女士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殷树军先生也深刻认识到本次短线交易公司股票所存在的问题,李旻坤女士及殷树军先生就此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承诺自公告日起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自身证券交易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同时殷树军先生声明,其买卖公司股票,均为其本人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的独立判断而作出的决定。本次交易未发生在禁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股票的窗口期内,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不存在主观违规的情形。

  3、公司董事会已向李旻坤女士及殷树军先生进一步说明了有关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并要求其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同时,公司以此为戒,再次要求公司所有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慎操作,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六月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