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董事会改组方案出炉:4名豫园高管获提名

舍得酒业董事会改组方案出炉:4名豫园高管获提名
2021年06月08日 23:01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舍得酒业(维权)董事会改组方案出炉:4名豫园股份高管获提名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在复星集团拿下舍得酒业(600702,SH;昨日收盘价229.39元)实控权后,历经数月,这家知名酒企的董事会改组方案基本落定。

  6月7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提名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王瑾、王尊祥担任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舍得酒业将于6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董事、监事提名议案。

  对这次舍得酒业改组董事会和监事会,外界并不意外。此前复星集团通过旗下豫园股份(600655,SH;昨日收盘价13.19元)获取了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从而获取了舍得酒业实控权。在拿下舍得酒业实控权后,如今复星集团欲调整董事会亦属常规动作。

  复星入主后作调整

  “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均为豫园股份的领导。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后管理产业运营经验。”一位接近复星集团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现年50岁的黄震是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而42岁的吴毅飞则在复星集团工作多年,曾历任复星创投投资总监、复星集团总裁助理、复星集团副CFO等职务,现任豫园股份副总裁。

  同样42岁的郝毓鸣则出身人力资源系统,现任复星总裁高级助理、复星集团联席首席人力资源官、豫园股份董事等。

  上述4人中,最年轻的是邹超,其出生于1982年。39岁的邹超现任豫园股份执行总裁兼CFO。

  4人中,除郝毓鸣外,其余3人目前也在金徽酒担任董事职务。“从人员配置来看,复星集团对舍得酒业是高度重视的。”上述接近复星集团的人士称。

  此次新提名的两名监事候选人——王瑾和王尊祥,也均有复星集团的背景。

  其中,王瑾主要为法务背景,曾历任复星地产法务部高级法务总监、总经理,复星集团法律事务部联席总经理,复星地产总裁助理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现任豫园股份副总裁、金徽酒监事;而39岁的王尊祥现任豫园股份投资发展部总经理。

  改组之前互动频频

  此次改组董事会前,舍得酒业便与复星集团互动频频。

  今年1~4月,复星集团曾派出多个调研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约访舍得酒业的业务骨干、代理商和经销商,为未来的规划做准备。

  而今年春季糖酒会期间举行的舍得酒业年度经销商大会上,郭广昌也亲自出席。

  郭广昌还对外表示过,“对于舍得酒业,复星只做长期的投资者,绝不做短期的投机者,要加大复星与舍得的融合,相互赋能”。

  今年5月,舍得酒业作为复星集团旗下企业,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舍得酒还与复星旅游文化展开合作。舍得酒业高管还前往复星集团总部参访交流。

  “如今复星集团内部的接待用酒,都是用的舍得酒。”舍得酒业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随着复星集团方面专业管理人才的加入,公司的治理框架、决策体系的科学性将实现较大的提升,以此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