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湾”再添百亿级项目

“光电湾”再添百亿级项目
2021年06月08日 14:22 新民晚报

原标题:“光电湾”再添百亿级项目

近日,总投资100亿元的华尚光电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产业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继泰嘉光电、正威华东总部基地等百亿项目后的又一重大光电产业项目,为该区打造千亿“光电湾”注入强大动力。

千亿元级“光电湾”何以在没有相关产业基础的南浔呼之欲出?记者获悉,当地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谋划布局了以光电通信为重点的未来产业,设立百亿产业专项基金,规划万亩“光电湾”,全力招引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

“随着沪苏湖铁路开建,南浔将成为接沪连苏融杭的‘桥头堡’。打造‘光电湾’,引入产业链核心节点项目、串联周边城市产业资源、打造光电通信产业集群的思路日渐清晰。”南浔区委常委、南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表示,“我们计划通过未来五年的开发建设,达到引进上下游光电配套企业超100家、实现投资和产值超1000亿元、税收超100亿元的光电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双百双千’战略,推动光电产业链向高端化、核心化延伸,打造一个千亩亿级的光电湾和一个国内享有盛名的长三角光电研究院。”

自去年以来,南浔多管齐下,规划1.42万亩“光电湾”平台,重点瞄准光电通信产业,面向深圳、江苏等光电产业龙头型、领军型企业,派出招商组推动精准招商;设立总额100亿元的平台产业基金,对光电通信产业设备采购、技术转让、人才招引等加大支持。今年已成功招引光电通信类产业项目6个,在谈项目20余个。

此次开工的华尚光电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产业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105亿元,年产7.2万片发光及光通信芯片、综合产量75万平方米商用透明显示板。

本报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沈勇强 戴佩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浔 通信产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