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21%收复5日线

沪指涨0.21%收复5日线
2021年06月08日 07:22 长江商报

原标题:沪指涨0.21%收复5日线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不一,沪指红盘收复5日线。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酿酒板块与鸿蒙概念股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599.54点;深成指跌0.06%,报14862.6点;创业板指跌0.44%,报3228.24点。两市成交额9491.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9.71亿元。两市113股涨停,14股跌停(含ST)。

鸿蒙概念股爆发

昨日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微幅低开,早盘沪指在3600点下方横盘整理,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后震荡;午后A股三大股指逐步回暖,沪指翻红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逐步缩窄。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化肥行业、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电子元件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钢铁行业、农牧饲渔、房地产、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白酒、第三代半导体、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等概念板块活跃。

二线白酒股持续走高,老白干酒青青稞酒海南椰岛皇台酒业大豪科技凯乐科技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发力,柘中股份利扬芯片国民技术等多股涨停;鸿蒙概念爆发,润和软件诚迈科技国华网安传智教育常山北明拓维信息涨停;摘帽股金花股份惠程科技聚力文化大港股份ST华嵘涨停;医美概念多家公司现减持公告,板块集体重挫,朗姿股份奥园美谷哈三联新华锦拉芳家化跌停。

借回撤低吸看好品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健康,当前处于基本面和资金面短期共振期,在此之下,短期指数的回踩更多的是技术性的调整,而调整的过程中,也不失比较好的低吸时机,尤其是那些业绩良好的滞涨品种。所以,在当前指数主升浪来临之时,不用对短期的回撤有过分的担忧,反而借此机会,可以继续跟踪此前看好的品种。

东吴证券指出,创业板指数经过连续拉高后面临获利盘压力,不过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向上趋势。科创50指数近期连续底部放量,这在其上市以来还是首次,可留意其中蕴藏的机会,不过近期涨幅偏大,可待调整后适当关注。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