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观察 |“前浪”又翻车了!费德勒退赛、小威出局,网坛将彻底换代?

上游观察 |“前浪”又翻车了!费德勒退赛、小威出局,网坛将彻底换代?
2021年06月07日 11:13 上游新闻

6月6日晚间,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四轮,本轮比赛备受关注的老将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一位选择了退赛,而另外一位则惨遭淘汰。从年龄上看,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都将在今年进入不惑之年,频繁地退赛和成绩不尽如人意,让人不得不想到,两位网坛名将是不是终究到了要退役的时候?

费德勒对退赛早有想法,在第三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曾暗示退赛的可能。红土场不是费德勒的强项,其也没有把法网当成主战场——他曾在2016、2017和2018年连续三年缺席,去年也没有参加法网比赛,但之前都是在赛前宣布退出。这次法网是他首次在比赛中宣布推出的首个大满贯,瑞士人的任性还遭到诸多质疑。

当然这次退赛并不意味着费德勒准备退休,他参加法网的目的就是为接下来的温网找状态。如今男子网坛新人辈出,年近40岁的费德勒可能只剩下在草地上还有些许优势。他在温网一共获得了8个冠军4个亚军,在2019年的温网中他也拿到了亚军。尽管这几年费德勒参赛全凭心情,参赛数量也越来越少,但至少在他还没有准备立刻退休,至少会坚持到2021赛季结束。

在女单赛场,小威廉姆斯爆冷0:2不敌莱巴金娜无缘8强,她自产后复出以来连续四年都没能进入法网8强。今年的澳网比赛,她也在半决赛不敌大阪直美,表现也是一般。自从生完孩子复出后,小威始终没有获得过女单冠军,从目前来看,她要想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4个大满贯奖杯,难度将变得越来越大。但不论怎样,作为年近40岁的球员,不论是费德勒还是小威,只要他们能够站上球场就已经“赢了”。

于此同时,今年法网赛场上可谓冷门不断、新人辈出。在已经产生的男单8强席位中,有5人都是95后球员,传统三巨头的优势正在被瓦解。女单赛场高位种子选手纷纷出局,前三轮后,前10号种子只剩下3人,而在第四轮小威出局后女单下半区已经没有前10号的种子选手,甚至整个法网也没有年龄超过30岁的女球员。在目前打进女单8强的4名球员中,有3位都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进入8强,由此可见网坛彻底改朝换代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