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首周非货ETF净流出193亿,宽基ETF遭大幅减持,新能源ETF继续领涨,受追捧的还有哪些?

6月首周非货ETF净流出193亿,宽基ETF遭大幅减持,新能源ETF继续领涨,受追捧的还有哪些?
2021年06月07日 08: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6月首周非货ETF净流出193亿,宽基ETF遭大幅减持,新能源ETF继续领涨,受追捧的还有哪些? 来源:财联社

进入到六月,市场成交活跃度较此前有所回升。Wind数据显示,上周的五个交易日内,非货币ETF总成交额1743.27亿元,截至上周五,上周非货ETF净流出193.49亿元。其中,新能源ETF延续5月涨势,在上周领跑市场,顺周期、军工等赛道ETF行情分化,海外互联网、非银等热门行业板块获得市场资金青睐,宽基ETF则遭到大幅减持。

新能源ETF继续走高

上周,近五成的非货ETF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居前的10只中,有5只为新能源汽车产业ETF。Wind数据显示,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以5.65%的周涨幅领跑市场,博时新能源汽车ETF上周累计上涨5.46%,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上周累计上涨5.34%。

事实上,过去的5月也是新能源板块的主场,多只相关ETF在上月表现亮眼,全市场中有8只新能源板块相关ETF累计涨幅超10%。数据显示,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在5月累计上涨16.49%,博时新能源汽车ETF在5月累计上涨15.83%,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上月累计涨幅达15.72%。

不过,随着上述ETF行情接连上行,市场资金开始呈现流出状态。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上周净流出2.15亿元,博时新能源汽车ETF上周净流出8511.64万元。

展望新能源板块后市行情,多位市场人士持乐观态度。国泰君安金融工程团队认为,科技中新能源板块同时满足空间大、业绩兑现概率高等特点,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抱团板块。

中泰证券研究所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苏晨在近日表示,中长期来看,新能源发电(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汽车在其所在的行业中渗透率极低(5%以内),发展空间很大,因此,行业中短期的发展不仅没有天花板担忧,而且需求增速有望持续提升。

顺周期、军工等赛道ETF迎调整

此外,顺周期板块相关ETF在5月走出一轮趋势行情后,上周再次出现涨幅靠前的情况。Wind数据显示,嘉实稀土产业ETF上周上涨5.35%,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上周上涨5.27%,国泰中证煤炭ETF上周上涨4.58%,国泰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上周累计上涨3.79%。而从资金流向情况来看,上述三只顺周期板块ETF在上周也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

在5月下半月表现亮眼,被称为5月“黑马”的国防军工行业ETF在本周迎来小幅调整。剔除5亿元规模以下的非货ETF,鹏华中证国防ETF位列上月非货ETF涨幅榜首,5月累计涨幅达17.16%,而在本周,该ETF累计下跌0.42%。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也在上周下跌1.02%,此前5月涨幅达14.61%;易方达中证军工ETF、华宝中证军工ETF、国泰中证军工ETF、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周累计跌幅依次为-0.28%、-0.16%、-0.34%、-0.37%。

海外互联ETF最获市场资金青睐

上周,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最获市场资金青睐,当周净流入17.07亿元,该ETF上周净值累计增长2.20%。

事实上,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在5月就获得市场资金不少关注。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在5月累计下跌5.67%,不过,当月仍获得46.9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截至上周五,该基金的规模达到83.32亿元。

除此以外,上周净流入额居前的还有非银主题板块。比如,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上周累计净流入4.31亿元,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上周净流入3.87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上周净流入3.64亿元。

相比起热门的细分赛道,宽基指数ETF在上周遭市场资金大幅减持。Wind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周净流出36.72亿元,南方中证500ETF上周净流出33.85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周净流出7.62亿元,华夏沪深300ETF上周资金净流出5.73亿元。

另外,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周净流出33.85亿元,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上周净流出6.24亿元。

“我们依然维持前期观点,继续推荐券商板块,核心逻辑依然是外部不确定性的下降有利于板块估值提升。”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认为,券商板块内未来盈利增长最快且确定性更高的业务为财富管理,目前市场过于关注财富管理对券商盈利增长的贡献,而并未关注对盈利确定性的影响,因此,财富管理业务有望继续带来板块的估值抬升,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占比更高的券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