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莱特进军医美为啥被股民嫌弃

金莱特进军医美为啥被股民嫌弃
2021年06月07日 00:1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金莱特进军医美为啥被股民嫌弃  来源:北京商报

  医美可谓是A股市场今年最火的概念之一,一旦沾上医美概念,上市公司股价必然出现大涨,但金莱特却是个例外,公司刚刚宣布拟进军医美,股价却在次日出现跌停。本栏认为,市场对医美概念的炒作热情正在退潮,毕竟医美概念股整体炒作已经进入高估值阶段,最后比拼的将是业绩能否达到预期。而类似金莱特这样刚刚试图进军医美的上市公司,已经很难引起投资者的炒作热情。

  从投资者的感受看,金莱特有很大的蹭热点嫌疑。金莱特的主营业务是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虽然公司投资3000万元是要生产医美电器,但投资者都明白,医美行业最赚钱的部分还是直接为女性服务,而非生产设备。

  另外,金莱特生产电器设备虽然也有一定的行业相关度,但两者的技术结构、卖点优势都有很大的不同,即投资者很难预期金莱特能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投资回报。况且公司市值超过35亿元,净资产超过6亿元,那么区区3000万元的投资能给公司业绩带来多大的改观?3000万元的投资又能推高公司多少的市值?

  在金莱特公告进军医美行业前,公司股价已经从5月27日的14.67元一路上涨至6月3日的最高20.99元,股价涨幅已经不小,此时公告进军医美,而且力度相对有限,不排除大资金有借利好出货的可能,而从股价的走势看,不排除有资金提前获悉这一消息并提前布局,那么公司公告利好时投资者不予认可也是有可能的。

  从金莱特的自身业绩看,一季度每股收益尚不足1分钱,2020年全年每股收益也只有0.1352元,市盈率超过100倍,所以本栏说,金莱特的股价本来就存在高估的嫌疑,在利好公告前又出现了提前上涨,再加上利好本身禁不住推敲,在医美行业的地位很难与爱美客等相提并论,自然抵抗风险的能力也会很弱,一旦医美行业出现短期的调整,爱美客可能没啥事,但金莱特或许就会出现业绩亏损,投资者很难疯狂追捧金莱特。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投资者认为金莱特的主营业务不理想,而且公司也不愿意在主营业务上继续深耕,投资医美行业看起来时髦,但未来的业绩却充满着不确定性。虽然同是电器制造,但目标客户完全不同,市场也得从头开拓,而且行业内的品牌壁垒还是很强的,新公司进场开拓市场,宣传费用不会很低,公司的产品销售利润能否支付宣传费用都很难讲,故不排除投资者并不看好金莱特的这项投资。

  本栏认为,随着管理层对于价值投资的宣传力度逐渐加大,投资者也越来越理性,不管是医美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会选择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对于这种具有蹭热点嫌疑的利好,投资者冷静对待是件好事,也说明投资者正在走向成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金莱特 投资者 股价 医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