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医疗“拟收购水木天蓬49.88%股权”被问询 要求说明“标的资产评估值较高原因”

三友医疗“拟收购水木天蓬49.88%股权”被问询 要求说明“标的资产评估值较高原因”
2021年06月03日 15:00 中国网

原标题:三友医疗“拟收购水木天蓬49.88%股权”被问询 要求说明“标的资产评估值较高原因”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昨日,上交所发布关于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SH:688085,下称“三友医疗”)收购参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三友医疗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4265.447万元购买北京水木天蓬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水木天蓬”)49.8769%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兼总经理徐农拟共同参与本次投资,以4809.42万元购买水木天蓬7.0006%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水木天蓬51.8154%的股权,水木天蓬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上交所要求三友医疗核实并补充披露标的资产评估值较高原因、标的公司主要产品获批后销售收入增速较缓的原因等。

  资料显示,三友医疗主要从事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水木天蓬主要从事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等。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进行了一系列风险提示,创伤类产品长期研发及市场开拓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开资料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风险,带量采购对收入的影响超出预期等。

(责任编辑:杨瑞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友医疗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