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公募REITs认购结果出炉 配售比例1.76%

4只公募REITs认购结果出炉 配售比例1.76%
2021年06月02日 23:47 每日经济新闻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4只公募REITs认购结果出炉 公众认购配售比例低至1.76%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前几天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的首批公募REITs,陆续披露了认购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已经披露的4只产品中,公众认购的配售比例大多在10%以下,其中首钢绿能的配售比例更是低至1.76%。从这些公众投资者的认购情况来看,虽然有效认购户数都比较大,超过了10万户,但是如果平均到每户的认购数量,都不是特别大,可以看出大家更像是重在参与。

  有券商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其实那一天卖得一般,很多人都只是认购了1000元,虽然当天就都卖光了,但主要也是因为对外发售的规模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认购的配售比例已经出炉,但是在一些券商的系统中,还未就配售结果进行相应的折算和金额退回,投资者目前可能看到的还只是认购时的状态。按照此前的发售公告安排,募集结束后,预计在两个工作日后,基金合同将生效,基金也将正式成立,而具体的上市时间有待进一步公告。

  蛇口产园:公众认购配售比例2.39%

  蛇口产园准予发售的基金份额是9亿份,每份价格是2.31元,其中拟发售的战略配售基金份额数量为5.85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65%。

  而在网下认购部分,原定计划拟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2.25亿份,不过由于公众认购较多,最终将0.045亿份基金份额由网下回拨至向公众投资者发售,回拨后,网下最终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2.205亿份,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5.94%。

  在参与度最高的公众投资者方面,公告显示,公众投资者的有效认购户数为282913户,有效认购基金份额数量为39.46亿份,最终,采用“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公众投资者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2.39%,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0.945亿份。

  广州广河:公众认购配售比例10.8%

  广州广河此次发售的总份额为7亿份,每份金额为13.02元,其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5.53亿份,占发售规模的78.97%。

  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1.12亿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5.14亿份,回拨机制启动后,将其中的915.73万份回拨至公众投资者,网下发售份额变成了1.02亿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20.03%。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回拨之后,公众投资者的最终发售份额为4415.73万份,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25307户,有效认购份额数量约为4.09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10.8%。

  盐港REIT:公众认购配售比例8.8%

  盐港REIT此次发售的总份额为8亿份,每份金额为2.30元,其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4.8亿份,占发售规模的60%。

  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2.24亿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18.98亿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11.8%。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公众投资者的发售份额为0.96亿份,募集期间,共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36794户,其中场内的有效认购份额数量约为10.75亿份,场外有效认购数量约为0.16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8.8%。

  首钢绿能:公众认购配售比例1.76%

  首钢绿能此次发售的总份额为1亿份,每份金额为13.38元,其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6000万份,占发售规模的60%。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3000万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2.61亿份,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发售份额变成2800万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10.72%。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原计划发售份额为1000万份,回拨后最终的发售份额为1200万份,募集期间,共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44091户,有效认购数量约为6.82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约为1.7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认购 公募REITs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