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股指回落

郑眼看盘: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股指回落
2021年06月03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三,A股显著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6%至3597.14点,深综指跌1.18%至2400.90点。科技股跌幅略大,创业板综指跌1.70%,科创50指数跌2.31%。上周大量流入的北上资金周三小幅净流出,全天净流出额达20.14亿元。

  之前几天表现较弱的银行股、保险股周三涨跌互现,这是沪指跌幅略少的主因。上个月表现较强的券商股周三普跌。因许多部门、许多专家释出支持“双向波动”的信号,加上外币存款大幅“升准”,这两天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显著减弱,这可能使本就不浓的牛市预期进一步削弱,这种情况下券商股弱一些也易理解。

  纺织板块表现较强,浪莎股份真爱美家美邦服饰涨停。一般来说,纺织股对汇率比较敏感,当本币汇率贬值时,投资者通常易理解成纺织股的利好,特别是出口占比较高的纺织股。顺便说下,有些投资者将纺织股上涨与三孩政策相联系,个人觉得这种关联度应有限。

  近期表现明显较强的医美概念领跌,这个板块的灵魂品种爱美客居然跌了8.81%。其余医美相关个股普跌,其中昊海生科跌15.15%,华熙生物跌11.54%,宜华健康跌10%。医美股下跌较凶猛,除昊海生科股东宣布减持外,并无其他特殊原因。医美股的杀跌主要是技术面过分超买,股价过分透支了成长潜力,股东减持只是导火索,顶多使板块调整有所提前。医美股涨多了就跌基本正常,由长线看医美板块还是有前景,相信调整后仍会吸引资金参与。

  科技股以跌为主,但一些光刻胶相关品种表现不错。华为鸿蒙概念股涨跌互现,润和软件涨2.32%,常山北明跌4.94%。周三晚间华为将召开鸿蒙产品发布会,若无特别令人意外的消息,投资者周四宜回避这个板块。

  大盘虽然下跌,但平台整理态势并未破坏,如果未来并无明显利空,A股大概率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众所周知的是,7月1日明显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在此之前估计流动性不至于收得过紧。由长远看,未来能左右流动性的因素主要是经济恢复力度变化及通胀情况。

  在经济方面,如果复苏力度迟迟不能加强,流动性应不会过分抽紧。如果经济恢复加强,流动性虽然会紧些,但股市未必就会跌太多,因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就会强化,或多或少能对冲流动性收紧因素。

  除内部因素外,外围方面的扰动也不宜忽略。外围最重要的扰动因素就是美联储动向,因美国的利率会牵动多数国家或地区的利率水准。就算有些国家利率方面坚持独立性,可一丁点不受外围影响恐怕是不现实的。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相当要紧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万一数据与预期出入极大,那么金融市场几乎所有分支都会受到干扰,自然也包括股市。

  A股表现相对均衡,投资者仍可持股参与,但应注意所持个股的二季度业绩前景,尽可能远离那些前景模糊的公司。此外,有精力的投资者还可注意一下股东结构,最好少碰有减持的公司。如果投资者实在受不了这么精细的研究,那要么多持有大型国企,要么适度分散持仓。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股 医美 人民币升值 郑眼 股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