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沪指失守3600点,石油板块火热,医美迎来深度调整

股市动态 | 沪指失守3600点,石油板块火热,医美迎来深度调整
2021年06月02日 17:08 财经网

原标题:股市动态 | 沪指失守3600点,石油板块火热,医美迎来深度调整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6月2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全日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失守3600点,报3597.14点,跌0.76%,成交4547亿元;深成指跌1.18%,报14857.9点,成交5583亿元;创业板指跌1.73%,报3243.02点,成交19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13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0.14亿元。

板块方面,市场轮动加速,可燃冰涨幅领先,油气设服、石油行业、页岩气、滨海新区、化肥行业、地塞米松、电力行业、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靠前;盐湖提锂、医疗美容板块遭遇重挫,跌幅靠前,工艺商品、数字货币、医疗行业、代糖概念、知识产权、注射器概念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2736家上涨,100家涨停;1408家下跌,10家跌停;另外,平盘168家,停牌44家。

石油行业表现活跃,多股大涨

2日,石油行业高开后上行震荡,盘中快速拉升后陷入回调,午后,继续高位调整,尾盘出现拉升。截至收盘,板块涨1.79%,其中潜能恒信涨20.01%,恒泰艾普涨19.9%,准油股份涨8.46%,惠博普涨6.02%,中海油服东华能源涨超5%,博汇股份涨4.14%。

消息面上,据格隆汇,进入6月,国际油价延续涨势,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18时,布伦特原油期价站上每桶70美元关口,涨幅逾2%。美国轻质原油期价涨至每桶68美元以上,涨幅近2%。花旗分析师认为,随着疫情逐渐缓解,旅游休闲需求进一步释放,全球原油需求或在今年夏季达到阶段性高点,市场供需可能在接下来几个月中进一步收紧。

天风证券表示,当下石油市场的基本面上,全球原油库存已经回到正常水平。Q3 原油需求预期复苏。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随着美国和欧洲疫苗注射推进和出行的修复,尤其是6-8 月份美国出行旺季的到来,原油需求持续改善的确定性比较强。

化肥行业势头强劲,多股上行

2日,化肥行业高开后拉升上行,午前触顶后回调整理,午后,板块高位整理。截至收盘,板块涨1.39%,其中柳化股份涨停,华鲁恒升涨8.3%,新洋丰涨6.24%,阳煤化工涨5.21%,*ST澄星5%涨停,天禾股份涨3.28%,另有多股获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中银证券研报指出,农产品涨价,种植面积提升,全球化肥需求将持续上行。2020年下半以来,全球农产品供需收紧,价格持续上涨,其中玉米价格创七年新高。根据统计,全球粮油库存及库存消费比处于近五年来的低位。

另一方面,我国农产品缺口或进一步增大,玉米临储清零,进口量增加。预计后续全球农产品种植面积稳中有升,支撑化肥需求的提升。而从比价角度,农产品与化肥价格趋势长期趋同,当前化肥价格相对粮食价格偏低。国际化肥价格可能继续上行。

医美行业深度调整,多股大幅下行

2日盘中,医美板块低开低走,午后,板块继续走弱,尾盘走势较稳,跌幅稍有收窄。截至收盘,板块跌3.74%,其中昊海生科跌15.15%,华熙生物跌11.54%,宜华健康跌停,麦迪科技跌9.9%,光正眼科跌9.45%,贝泰妮爱美客开能健康悦心健康江苏吴中跌超8%,杭州解百长江健康跌超7%,另有多股跌幅明显。

消息面上,东方证券分析,短期看,指数虽高位震荡,但题材炒作较为火热,个股方面亦是涨多跌少,场内已累积较多短线浮盈盘,在目前震荡行情的思维惯性下,不排除部分资金高位兑现盈利,对市场构成扰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短期切勿追高,逢大跌布局,适当关注行情转暖的周期、科技品种。

美邦服饰涨停,股价创四年内新高

2日,美邦服饰小幅高开后震荡剧烈,股价一度跌超4.5%,随后快速拉升,震荡中快速上行封板。截至收盘,美邦服饰报4.61元/股,收获三连板,股价也创下四年来的新高。目前,仍有超过15.8万单挂涨停价等待筹码流出,据收盘价计算,有约7300万元在排队进场。

3月底,国产服饰品牌美邦服饰受“新疆棉事件”利好,强势走出9连板,一度成为资本追逐的宠儿。此外,美邦服饰今年先后抛售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华瑞银行10.1%股份同样引发关注,公司变卖资产一事甚至登上热搜。

对于抛售资产,公司董事长、总裁胡佳佳在股东大会表示,“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我们今年的一些动作,我们确实会更聚焦主业和核心品牌的发展,(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主营业务中。”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六一儿童节,海关总署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涉及多个进口品牌儿童服装,包括H&M、GAP、GU、ZARA、耐克、无印良品等国际知名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美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