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协鑫新能源股份疑被斩仓 保利协鑫:已报警

抵押协鑫新能源股份疑被斩仓 保利协鑫:已报警
2021年05月29日 11:3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抵押协鑫新能源(00451.HK)股份疑被斩仓 保利协鑫(03800.HK):已报警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保利协鑫(03800.HK)全资附属公司杰泰贷款将持有的协鑫新能源(00451.HK)股份,抵押予贷款人后,被贷款人指违约而“没收并出售”。保利协鑫昨日发表通告,指已经就贷款人声称行使对质押股份的担保权益一事向香港警方报案。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与其顾问合作,选择一件独立调查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

  杰泰于2019年与第三方贷款人订立协议,同意将协鑫新能源股份作为抵押,向杰泰提供最多6000万美元的贷款。公司上周公布指,该贷款人声称行使对质押股份的担保权益,涉及8.65亿协鑫新能源股份,该批股份作为首期贷款的担保资产。

  该公司于今年5月初向其股东提供最新信息,于2021年5月7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法务会计师),一家位于上海的独立专业会计及諮询公司,已获聘为该公司的法务会计师,就核数师在核数师函中提出的若干关注事项进行法务核查。

  公司股份自今年4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并将保持暂停状态,直至另行通知。有关公司股份继续暂停买卖之进一步详情,请参阅公司日期为5月17日的公告(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1/0517/2021051701000_c.pdf)。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