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志股份向碳中和走出第一步

诚志股份向碳中和走出第一步
2021年05月29日 00:00 金融界

原标题:诚志股份向碳中和走出第一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傅苏颖

诚志股份5月28日公告称,公司与霍尼韦尔UOP于5月26日签署碳中和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前提,发展烯烃产业为基础,在碳中和领域开展合作,以期在诚志股份南京工厂实现碳回用并降低碳排放,大力发展碳中和应用,打造全球先进的绿色烯烃产业链。

诚志股份作为清华控股的清洁能源上市平台,依托清华大学学科优势,致力于成为清华大学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从对传统能源的环保型利用到主力环保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进行能源转型升级创新尝试。霍尼韦尔UOP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化工工艺技术公司,开发了世界上首个煤制油烯烃技术,并拥有多项减少碳排放的创新型技术。

此次双方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探索以生态环境改善助推高质量发展、共筑清洁能源优质发展新路径。在具体合作项目方面,诚志股份和UOP双方计划合作开发先进的碳中和技术,在降低现有生产装置的碳排放水平的同时生产优质烯烃、先进材料和其他高价值化工产品;同时,双方有意组织“碳中和产业论坛”并定期发布产业碳中和发展白皮书,引领产业碳中和发展方向并为其他企业提供技术培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公告中,诚志股份公布了双方此次合作的意向路线图:第一步将通过使用南京诚志生产的氢气减少煤制烯烃过程中的CO2排放量;第二步将通过向装置中添加更多绿色氢气进一步减少CO2排放量;第三步是通过使用绿色氢气设计无碳排放的全范围煤制烯烃工艺并实现商业化运行;第四步是推动无碳排工艺在化工以及其他行业领域的应用。

此次诚志股份和霍尼韦尔UOP展开碳中和合作的落实主体是诚志股份位于南京的工厂。据了解,诚志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诚志是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领域工业气体及基础化工原料综合运营商,是中国MTO产业链开创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单位,长期探索煤的高效清洁和循环利用,其MTO项目各项核心指标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此外,诚志股份在氢能、移动源和固定源排放监测等方面均有布局,在清洁能源领域具有极强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诚志股份 南京市 能源领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