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金融加速器揭牌!集聚金融产业,赋能太原实体经济发展

汾河金融加速器揭牌!集聚金融产业,赋能太原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05月28日 09:08 山西新闻网

5月27日下午,“集聚金融产业,赋能实体经济”首届汾河路演暨汾河金融加速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信达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联合国经发组织原工业金融系统工程专家马建平、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兴业证券中泰证券等金融业界大咖出席。

集聚金融产业

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金融集聚效应不仅仅体现于优质金融资源和要素的集聚,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引进因地制宜的产业,推进当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太原市万柏林区财政局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万柏林区位于太原市主城,这里包容开放,充满活力,正在快速崛起,有着雄厚的发展基础、良好的产业生态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我们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建设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金融服务业发展,区政府研究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包括一次性落户补助、房租补助、税费减免等,从而不断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推进金融发展带动经济的发展。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作为供给侧改革的创新经济模式,通过等各类金融及相关产业链服务机构的集中、集聚式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产业规模效应、集聚效应,打通资本和企业的连接,有效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新发展。

欢迎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到万柏林区投资兴业,我们将提供便利的政务服务,为各位的发展保驾护航!

汾河金融加速器揭牌

打通资本和企业的连接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负责人刘馨旎对首届汾河路演汾河暨金融加速器启动仪式进行介绍。

她介绍到:“汾河金融加速器是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极具战略意义的子品牌,两个多月的时间,调研了100余家太原辖区内金融机构之后,充分搜集企业需求和难以攻克的问题以及对山西省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充分研读,聚焦现阶段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的主要目标。在四月中旬正式提出汾河金融加速器的计划,现已完成了加速器整体整体架构体系的搭建,并与北上深优质机构达成合作。”

并从四方面对本次汾河路演及金融加速器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汾河路演。为入驻企业提供有助于业务发展,资源对接,外地优质项目引进等路演活动。二是投融资对接。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好金融对接,包括直接融资需求,交易结构顶层设计等。三是人才升级战略。包括行业顶级培训机构签约引入;打造以业务升级,沟通交流,高级管理战略为主的多层次多维度培训体系;课程可针对企业个性化定制。四是基金回归计划。邀请外地办公的山西籍基金管理人回归本土,提供注册和申请牌照的便利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本地产业基金孵化基地。”

启动仪式上,出席的相关领导给金融加速器正式揭牌。揭牌后,信达租售中心负责人对信达国际金融中心进行了楼宇相关介绍。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最后,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威向出席嘉宾推介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是在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下,由万柏林区政府与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高端综合金融集聚区。位于汾河西岸,漪汾街南,千峰路以东,长风街以北,含长风商务区,区域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区内信达国际金融中心、中海国际等高端楼宇资源丰富,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集聚区定位于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私募基金及金融产业链服务机构,致力于通过3-5年时间,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中部地区领先、辐射带动山西省的金融产业集聚区,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预计将为万柏林区增加金融业增加值50亿元以上,带动企业年融资额30亿元以上,年财政贡献1亿元以上,带动5000名高层次金融人才在万柏林区居住、生活和工作。

(责编:褚嘉琳、cand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