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未来三年将提升分红比例至55%

深高速:未来三年将提升分红比例至55%
2021年05月28日 22:15 全景网

原标题:深高速:未来三年将提升分红比例至55%

  5月28日晚间,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548;联交所股票代码:00548)(以下简称“深高速”或“公司”)披露《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在符合现金分红条件的情况下,深高速2021年-2023年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5%。

  深高速称,《规划》的制定充分考虑了股东回报诉求、公司可持续发展规划以及实际所处发展阶段、目前和未来盈利能力、财务和现金流状况、资金需求、社会资金成本及融资环境等多项因素,力求建立起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积极的回报规划与机制,保障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实现公司发展与股东回报间的良好平衡。

  有资本市场人士表示,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分红一直是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评估该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认为高分红的本质是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的体现。近几年,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分化较为明显,拥有较高且稳定的分红比率的上市公司,其股价、市值表现强于其他低分红公司。深高速自上市以来维持40%以上的分红率,凭借着稳定的分红率与优良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此次将分红率进一步提升至不低于55%的水平,向投资者传递明确和稳定的分红预期,将有助于增强投资者持有公司股票的意愿和提升对公司的估值,进而推动公司市值表现。假设2020年度分红率提升至55%,按照公司目前的股价测算,公司A股及H股股息率将分别达到5.5%及8.0%。未来随着公司盈利水平的上升,公司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目前,公司正在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随着公司健康发展、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市场的要求,公司有望进一步提高分红比例回报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高速 规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