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在行动】福耀玻璃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经营业绩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在行动】福耀玻璃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经营业绩
2021年05月27日 11:04 新华网

原标题:【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在行动】福耀玻璃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经营业绩

  编者按: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意识逐步增强,现金分红和投资者回报水平逐年提升。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创近年新高,且连续4年分红总额突破万亿元,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能力显著提升。5月24日起,新华网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推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在行动系列文章,此为第四期《福耀玻璃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经营业绩》。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福耀玻璃”)1987年成立,1993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A股代码:600660),2015年3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并上市(H股代码:03606),是全球领先、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全解决方案的大型跨国集团。

  福耀玻璃内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上市以来,实行积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充分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可持续发展。在综合分析经营发展实际、股东要求和意愿、社会资金成本、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等情况,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

  在公司董事局对有关利润分配政策方案的决策和认证过程中,以及在公司股东大会对现金分红具体方案进行审议前,公司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公司网站上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等方式,与独立董事、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收集独立董事、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作为利润分配政策方案的参考。

  据介绍,福耀玻璃自1993年上市以来至今,在打造综合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给予投资者丰厚的投资回报,公司累计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3.72亿元(含2021年H股增发后,已宣告未发放的现金红利19.57亿元),股票股利人民币14.06亿元,股息占累计至2020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322.13亿元的64.50%。

  自1993年上市以来至今,公司累计发放的A股股息人民币182.24亿元,是国内A股募集资金人民币6.96亿的26.20倍;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的H股股息人民币25.53亿元,是2015年及2021年境外H股募集资金折人民币103.25亿元的0.25倍;截至目前,公司A+H累计派息人民币207.78亿元,是A+H总募集资金人民币110.21亿元的1.89倍。

  公司称,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将持续以智识引领发展,以创新为驱动,不断致力于提升汽车玻璃在环保、节能、智能、集成方面的科技附加值,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股东创造价值。(记者 杨晓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