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买入周期性股票的好时机吗?

现在是买入周期性股票的好时机吗?
2021年05月26日 04:24 金融界

原标题:现在是买入周期性股票的好时机吗? 来源:金融界网

美国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下降3.5%后,经济分析局估计,到2021年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均增长6.4%。收缩和扩张影响每个行业,但对周期性股票的影响会更加扩大。

周期性公司会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而起伏。去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时期业绩及股价皆表现低迷后,这些公司中有许多公司现正进入一个可能持续多年的上升周期。

无论是银行、科技、零售还是工业,许多股票本质上都是周期性的。与其在35,000英尺的高空上空谈,不如将注意力集中在当前一些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上。

原材料股

基本原材料构成经济扩张的基础。随着经济的增长,对化学药品、金属和矿产的需求随之增加。原材料板块可能不是最华丽的板块,但今年,有不少这类公司的表现都大幅跑赢大市。追踪该板块的Materials Select Sector SPDR ETF高企。

YCHARTS

从Celanese等化学原料到Sherwin-Williams等油漆和涂料大块头,现在很多原材料公司都值得市场喜爱,但很少原材料有像木材般引人注目。

因为对全新和更大住房的需求无法满足,导致木材价格创纪录。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木材平均使新房成本增加35,872美元,而三个月前为24,000美元。诸如Weyerhaeuser之类的专门REIT和Louisiana-Pacific 之类的纯建筑产品和设备公司,只是在木材市场投资的众多方式中的一部分。

工业股

工业股是周期性的代名词。除了具有抗衰退能力的Waste Management,或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如Honeywell外,工业板块在良好时期有潜力表现优于市场,在困难时期则差于市场。

Caterpillar就是这种螺旋弹簧的绝佳示例。由于经销商库存增加和乐观的指引,为反弹奠定了基础,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在景气开始之前,Caterpillar股价已接近历史高位。

实际上,Caterpillar的结果表明,其经销商只是将库存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而不是为最终用户需求的激增而增加库存。需求可能增加,并使Caterpillar的股票看起来便宜,但该公司指出,供应链问题或会限制其满足客户期望的能力。

这种基调类似于我们从木材公司那里听到的,需求是动态的。许多为应对疫情大流行而进行了调整的公司,仍有大量员工居家工作。像许多锯木厂一样,Caterpillar的经销商希望受惠需求,而又不会因库存过剩而过分担心。

运输股

自从新冠肺炎低潮以来,最佳经济领域是什么?不是科网股,不是非必需消费品,而是运输股。具体来说,是快递公司,例如United Parcel Service和联邦快递。随着公司的收入飙升至新的高度,联邦快递股价已从疫情前的低位上涨了3倍,其地面和货运部门的经营利润率均是令人瞩目,从而支持公司推动更高的支出。

UPS的情况亦类似,自从4月27日发布第一季度业绩以来,股价上涨约22%,同期整个股市却低迷。UPS倾向于电子商务,并扩大其国际影响力时,正在从价值股转变为增长股。联邦快递和UPS均处于纪录高位附近。但与其他预计会上升的周期股不同,自疫情开始以来,联邦快递和UPS逐个季度公布远胜市场的业绩。

值得留意

在理想情况下,投资者应在预期经济增长的情况下,买入周期性股票。考虑到估值过早上升,现在考虑买入周期性股票的投资者,现在处于相对不利位置。因此,一种方法可能是买入一些行业的顶级公司,如Sherwin-Williams、Honeywell、Caterpillar和UPS等,这些公司在提高股息和应对低迷经济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

又或者买入Weyerhaeuser或联邦快递等有突破性增长故事的公司,但要承担更多的风险。不管您如何分割,利润高峰期已经过去,因此投资者现在必须支付一定溢价,才能投资周期性蓝筹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材料 联邦快递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