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风电上市首日涨116% IPO募29亿中信证券赚0.8亿

电气风电上市首日涨116% IPO募29亿中信证券赚0.8亿
2021年05月19日 16:10 中国经济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揭秘社保、险资、QFII等三大“顶级”机构调仓动向!持股名单全泄露(附调仓股详情)

引爆社交新宠!剧本杀,给你另一段人生!我们还挖到了一只10倍大牛潜力股!

【硬核研报】又一只百亿龙头已诞生?固晶机独霸国内市场,机构最新目标价看涨逾30%!

重磅罕见:贵州茅台出手调研了1家上市公司!(附精选10只食品饮料类个股)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今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688660.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电气风电报11.75元,涨幅115.99%,成交额29.43亿元,换手率69.66%,振幅36.76%,总市值156.67亿元。  

  电气风电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设备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后市场配套服务。公司产品覆盖1.25MW到8MW全系列风电机组,按应用场景主要可分为陆上风电机组与海上风电机组。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海电气直接持有电气风电99%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电气投资间接持有1%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持有电气总公司100%股权,电气总公司系上海电气控股股东,因此上海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电气风电于2020年11月19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05次审议会议对电气风电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国内风电行业的发展历程与报告期内的竞争态势,分析造成发行人在报告期前累计巨额未弥补亏损、报告期内持续盈利状况并无重大改善、自研产品盈利水平远低于依赖西门子技术的技术许可产品和二次开发产品、产品质量保证支出居高不下等情况,是否主要由于技术先进性不足、自主研发产品技术及工艺不成熟导致产品质量存在缺陷,该等因素是否已在报告期内得到重大改进;(2)说明TLAA对技术许可产品和二次开发产品出口设置的需经西门子许可的条件对发行人产品和服务向海外拓展的影响,以及发行人的应对解决方案;(3)说明2019年12月西门子出具的《Consent Letter》的完整条款内容。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电气风电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5.33亿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5.44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宋永新、鲍丹丹。电气风电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9.0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7.99亿元。 

  电气风电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3.07亿元。电气风电于5月1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1.06亿元,其中10.11亿元用于新产品和技术开发项目,5.38亿元用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海阳测试基地项目,4.92亿元用于后市场能力提升项目,1.65亿元用于风电机组柔性化生产技改项目,9.0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电气风电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1.02亿元,其中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保荐费8211.32万元,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919.02万元,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442.45万元。  

  电气风电本次发行的战略投资者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和其他战略投资者组成组成,跟投机构为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本次发行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比例为3.00%,获配股份数量为1600.0002万股,获配金额8704.00万元。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上海电气 中信证券 西门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