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连涨之后 资源为王时代再度来临

和信投顾:连涨之后 资源为王时代再度来临
2021年05月18日 15:00 财经自媒体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指数开盘小幅低开,早盘一直维持震荡,午后一度有一波小跳水,但并没有改变市场的整体状态,连涨之后指数进入强势整理阶段,盘面上石油采掘,有色资源,以及国防军工表现相对强势,跌幅榜则主要是医药,生物疫苗,消费电子,半导体等近期已经涨过的标的。技术上,指数突破之后没有走回踩,而是强势震荡,一定程度上已经强于预期了,后面但凡有合适的介入点位,放量再度拉升可能性非常高,目前大盘处于强势状态中,新一轮拉升随时一触即发。

  采掘服务的上涨跟外围走势相关性较强,但反过来大家看看近期中国石油的走势,可能会发现,其实虽然外围有涨有跌,但中国石油却走的一个完美的连涨,而且涨幅超过了20%,石油板块其实也算是资源的一部分,一方面受通胀的影响,另一方面受中东局势动荡的影响,石油已经拉开了走势,后期资源继续跟涨的概率很大,今天资源有一波冲高回落,但整体还是强于大势的。

  军工的上涨更大的刺激点也是中东战局,当然军工本身这一波走势就比较强,在连续回调过一大波之后,这轮中航沈飞已经开始扭转趋势了,虽然没有大面积反弹,但这种有预期,有事件驱动的板块随时有可能启动走加速。

  疫苗概念整体走回调,很正常的回调,不能说疫苗概念死掉了,但疫苗的反反复复其实侧面说明市场资金相对分歧较大,在没有持续点刺激的状态下,资金就在有预期的板块中来来回回,如果按照这种思路操作了,当前市场可挖掘的点其实很多。

  和信观点:市场比较强势,但资金并没有一致性预期的方向,所以很多板块的拉升都是周期相对较短的,在新一轮主线没有出现之前,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所以潜伏要比追涨更有优势,至于潜伏的方向,疫情,资源,军工,科技,农业都可以。

  【消息面】

  1、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拟于5月20日召开国内专家论证会

  5月16日,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审议讨论了《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初稿)》。据了解,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拟于5月20日在北京召开《行动方案》国内专家论证会,听取国内盐湖领域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对《行动方案(初稿)》评价和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确保行动方案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发改委:要把握好扩大规模与注重质量的关系重点关注“三区三州”等原深度贫困地区

  今日,2021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年度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期间,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主播群体方面,截至2020年末,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根据23家平台汇总数据),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直播用户方面,2020年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的62.4%。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和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