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49亿转让合伙份额 长荣股份收关注函

拟1.49亿转让合伙份额 长荣股份收关注函
2021年05月18日 09:34 中新经纬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信创”推动银行IT爆发增长!在手订单暴增110%,信用卡领域市占率全行业第一,机构高呼这只“行业黑马”涨幅空间超85%!

【硬核研报】军工板块业绩亮眼,年内却跑输大盘20%,涨幅全行业倒数第一!多重利好共振背景下,板块配置窗口已至!(附18家示范企业名单)

【硬核研报】考核要求趋严!“双积分”考核为新能源车放量提供有力支撑,这4只个股获机构看涨逾7成(名单)

【硬核研报】第三代半导体突然爆拉!“缺芯”带动产业链价值重构,机构高呼国产替代东风已至,这11家汽车半导体龙头将乘风而起!

  原标题:拟1.49亿转让合伙企业份额 长荣股份收函:定价合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长荣股份18日早间公告称收到关注函,对于公司拟1.49亿元转让合伙企业份额,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必要性,定价是否公允、合理;说明是否涉嫌变相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

  5月13日,长荣股份披露《关于转让天津长鑫印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全部份额的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天津长鑫印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长鑫基金”)97.0588%的份额转让给天津津联海河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津联基金”),交易价格为14915.20万元。

  长鑫基金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鼎维固”)2.87%股权、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世洁环保”)1.98%股权和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唯捷创芯”)0.53%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长鑫基金的份额。

  关注函要求,结合长鑫基金运营管理、投资业绩、公司战略规划变化,鼎维固正在申请上市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必要性,定价是否公允、合理;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主要股东与交易对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是否涉嫌变相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结合评估报告落款时间和鼎维固招股说明书披露时间,补充说明以2019年12月31日作为鼎维固估值基准日的原因及合理性,未能获取鼎维固、华世洁环保和唯捷创芯最新财务数据的原因及合理性,评估基准日估值是否能公允反映本次交易作价。

  此外,评估报告显示,公司对鼎维固、华世洁环保和唯捷创芯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关注函称,结合三家公司近一年一期财务状况和鼎维固正在申请上市的情况,评估测试的过程与方法,包括但不限于重要假设及其合理性、关键参数及其确定依据等相关信息,逐一说明本次评估采用采用市场法的原因及合理性,评估过程,交易作价确定依据及公允性等。

  公司官网显示,长荣创立于1995年,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是全球印刷装备制造设备提供商。产品线覆盖凹印机到喷码机、烫金机、模切机、激光模切机、糊盒机、检品机七大系列。

  业绩方面,长荣股份披露显示,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9648.5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73亿元,亏损缩窄;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减少11.68%。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05.47万元,同比增长225.33%;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62.4%。(中新经纬APP)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