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概念股”再度重挫:市值已蒸发170亿 80万股民受灾

“叶飞概念股”再度重挫:市值已蒸发170亿 80万股民受灾
2021年05月18日 10:07 一财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信创”推动银行IT爆发增长!在手订单暴增110%,信用卡领域市占率全行业第一,机构高呼这只“行业黑马”涨幅空间超85%!

【硬核研报】军工板块业绩亮眼,年内却跑输大盘20%,涨幅全行业倒数第一!多重利好共振背景下,板块配置窗口已至!(附18家示范企业名单)

【硬核研报】考核要求趋严!“双积分”考核为新能源车放量提供有力支撑,这4只个股获机构看涨逾7成(名单)

【硬核研报】第三代半导体突然爆拉!“缺芯”带动产业链价值重构,机构高呼国产替代东风已至,这11家汽车半导体龙头将乘风而起!

  原标题:“叶飞概念股”再度重挫,市值已蒸发170亿,80万股民受灾

  截至发稿,东方时尚法兰泰克跌停,利通电子维信诺中源家居昊志机电今创集团隆基机械城地香江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5月18日开盘,“叶飞概念股”再度全面崩盘,截至发稿,东方时尚、法兰泰克跌停,利通电子、维信诺、中源家居、昊志机电、今创集团、隆基机械、城地香江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私募人士叶飞“爆料门”事件继续发酵,与此同时,涉事公司也在持续澄清中。截至目前,利通电子、维信诺、中源家居、昊志机电、东方时尚通过公告或回应媒体表示,未涉及叶飞相关举报事件,未曾开展“市值管理”事宜。

  另外,有四家券商也牵涉其中。除了申万宏源未作出回应外,恒泰证券、民生证券、天风证券均否认参与所谓“市值管理”。

  天风证券公开回应称,从未参与过叶飞所述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自营和资管部门2021年也未发生过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关的股票交易记录。

  民生证券也公开回复,称民生资管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恒泰证券称经核查,公司今年未交易过中源家居股票,管宣3月5日已离职,公司对其是否参与不知情。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部分“叶飞概念股”现身市场龙虎榜,从买卖席位看,一些平时表现活跃的营业部参与交易。

  其中,东方时尚、今创集团、ST华钰三只个股入围龙虎榜。

  东方时尚龙虎榜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4725.5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64.87%;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明光路证券营业部与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分列买一、买二席位,均净买入近2000万元。

  今创集团龙虎榜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1412.5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3.24%;长江证券河南分公司为买一席位,净买入650万。

  ST华钰龙虎榜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2143.15万元,甬兴证券上海宜山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835万元,为买一席位。

  截至5月17日收盘,11家被点名的上市公司加2家上市券商,总市值比上一个交易日蒸发了170多亿元。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13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接近80万户。 

  针对私募人士叶飞爆料多家券商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一事,有律师指出,叶飞爆料内容若经证监会查证属实,相关责任人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将受到合并最高1700万的罚款,若涉嫌刑事责任的,最高可能判处10年有期徒刑。若叶飞爆料内容部分或全部不属实,也将承担诬告陷害罪或损害商誉罪,同时对造成的相关损害依法赔偿。

  律师也指出,叶飞爆料并不完全等同于自首,若查证属实叶飞有参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其参与程度和所起到的相关作用,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