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高唐县支行多渠道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农行高唐县支行多渠道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05月17日 16:31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农行高唐县支行多渠道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农行高唐县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部署,积极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企业和个人客户贷款难、融资贵、担保渠道少等问题。

  该行积极改变工作思维,变“坐等客户”为“主动上门”,主动走出去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中小企业、个人客户拓宽担保渠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2020年以来针对“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行山东省分行“五覆盖一力争”活动平台,加强农村示范点建设,对农村个体户、种养殖专业户开展农户信息建档,积极发放“强村贷”,被高唐县委、县政府授予“2020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

  全力解决担保难问题。该行引入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并逐年加大与其合作力度,对没有担保能力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由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进行担保。推出“乡村振兴”特色贷款,通过建设示范村、农户信息建档,摸清农户资金需求,积极发放“强村贷”,不用任何担保。积极开发线上贷款,通过力推线上产品住房e贷、“微捷贷”“纳税e贷”“商户e贷”“药商e贷”“教育e贷”等,实现了线下考察、线上自助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操作简便,方便快捷。

  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该行尽量减少客户成本,对个人客户特别是农户贷款,将国家的财政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在利率浮动范围内给予最低贷款利率优惠,而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对企业客户,积极协调上级行的政策倾斜,为企业垫付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同时积极开拓线上产品,省时省力省费用,其中“纳税e贷”根据企业纳税情况给予授信,企业可以在约定的期限和授信额度内多次循环使用,不再办理抵质押手续。(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贷款 农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