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雪莱拟定增募资4亿元还债

*ST雪莱拟定增募资4亿元还债
2021年05月14日 08:48 新华网

原标题:*ST雪莱拟定增募资4亿元还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雪莱5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向新疆辉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辉映文化”)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4.02亿元资金,发行价格为1.74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发行完成后,辉映文化将直接持有公司22.8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ST雪莱紫外线杀菌灯订单在2020年大幅增加。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有能力生产大功率紫外线杀菌灯的企业之一,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功率为2W至800W的低气压紫外杀菌汞灯产品。2020年,公司紫外线杀菌灯产品营业收入约为9024.72万元,同比增长60.55%,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27%。

  但是,*ST雪莱面临日益严峻的债务危机。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达到106.43%,流动比率仅为0.39,应付利息达到6925万元。公司面临包括银行贷款、供应商货款等多笔债务逾期,以及因此产生的罚息、违约金和诉讼纠纷等。公司对上述债务(包括逾期债务)已无力全部偿还,对公司经营拖累较大。

  本次非公开发行被视为公司摆脱财务困境并进一步发展主营业务的重大机遇和举措。公司表示,目前紫外线杀菌灯订单充足,但受制于流动性资金不足,产能一直无法全部释放。若能得到营运资金补充,公司的紫外线杀菌灯业务将获得加速发展,有利于增加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公告,*ST雪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31亿股,全部由辉映文化认购,募资总额不超过4.02亿元。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柴国生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约19.42%股份;发行完成后,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被稀释到14.98%,辉映文化将直接持有公司22.86%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辉映文化成立于2019年4月,由内蒙古金辉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经营范围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广告创意、会展服务等,截至预案公告日尚未正式开展业务。

  *ST雪莱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公司的业务结构不会因此而发生变化。归还公司逾期负债后,大部分因此而产生的诉讼纠纷将会得到解决,公司管理层也将能够集中精力发展公司主业。

【责任编辑:高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