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5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24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21年5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实施清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有关详情见公司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发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司法清算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修订公司《章程》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有关详情见公司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发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战略、投资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同意将“董事会战略及投资委员会”更名为“董事会战略、投资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增加关于公司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ESG)管理事宜的相关职责。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25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司法清算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国公司”)因经营持续亏损,已资不抵债,难以清偿到期债务,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法国公司向法国当地法院申请司法清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法国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YTO France SAS)

  注册资本:1,000万欧元,公司持有100%股权

  注册地址:Clos Saint-Jean 52115 Saint-Dizier Cedex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拖拉机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欧元)

  ■

  二、司法清算的原因

  为实现拖拉机产品的技术升级,公司于2011年成立法国公司并收购了McCormick France SAS部分资产,开展拖拉机动力换挡传动系等部件的制造和销售,有关部件主要供应公司。

  近年来,受国内农机市场持续低迷和深度调整影响,拖拉机市场需求不足,法国公司连续亏损。2018年以来,为改善法国公司经营状况,公司对其发展定位、业务、人员等进行调整,但经营亏损的局面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加之疫情影响,恢复正常运营并实现预期发展计划的难度进一步加大。截止2021年3月末,法国公司资产总额217万欧元,负债533万欧元,净资产为-316万欧元,已资不抵债,难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法国当地规定,应向法院申请司法清算。

  三、法国公司司法清算对公司的影响

  1、按照《会计准则》有关规定,法国公司进入司法清算程序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对法国公司提供担保、借款等事项。鉴于法国公司前期亏损已在合并报表中反映,且公司已全额计提对法国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本次司法清算预计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当期损益约人民币1,000万元,主要因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影响,最终影响将受法国公司司法清算及资产变现结果而定。

  2、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公司已经掌握动力换挡产品和制造技术,法国公司司法清算不会对公司部件供应带来不利影响。此外,法国公司申请司法清算不会影响公司国际化经营和拓展海外业务的既定战略目标。

  3、法国公司向当地商业法院提出司法清算申请后,法院须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后出具裁定,因此,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四、风险提示

  公司根据法国公司司法清算进展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26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 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和上市公司合规运作要求,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章程》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除上述修订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公司《章程》修订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