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2021年05月14日 07:08 金融界

原标题: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爱慕股份732511、百川畅银300614申购日;4月科创板与创业板合计仅有13家IPO企业获得受理,环比减少38%,同比减少达到82%;京东物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29%,纳指上涨0.72%,标普上涨1.2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77美元,跌幅为2.7%,收于每桶64.3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2美元,涨幅为0.07%,收于每盎司1824美元。4月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减少18.3吨;ITC投票决定对特定高效甜味剂、其制造方法及其下游产品启动337调查,金禾实业等被列为被告;燕麦奶Oatly估值超人造肉第一股,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涉黑芝麻祖名股份等);特斯拉FSD新测试版最早将于下周发布,重点是移除雷达,并用纯视觉系统代替(涉联创电子保隆科技万讯自控等);马斯克称现在是碳税高潮期;SpaceX公布了首个轨道星际飞船飞行计划;马斯克旗下公司将培育恐龙,15年内可以育种;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近四千万台,同比增逾五成(涉莱宝高科安洁科技等);韩国拟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

疫情信息:钟南山称全球通过疫苗免疫需二到三年;国药中生副总裁称国药新冠灭活疫苗有望在孕妇中大面积推广;美疾控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无需戴口罩;安徽又出现两例确诊病例。

市场信息:银保监会要求社团贷款不得投向房地产业;七部门联合发文支持中医药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发改委署能耗双控,要求加快推进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改造(涉中钢国际八一钢铁等);工信部等三部门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两部门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涉旺能环境三峰环境等);国家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将提速(涉大禹节水青龙管业等);超级计算创新联盟“高性能计算云”工作组正式成立;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钟睒睒、黄峥、马化腾排前三,马云从第一跌至第七;锆系产品现货供应持续短缺,价格迎来加速上涨(东方锆业三祥新材等);华为将于5月19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可能发布预装鸿蒙OS操作系统的新一代平板电脑。

个股信息,利好:雅化集团中报大幅预增金莱特中标1.3亿元项目;威唐工业取得VINFAST电池箱体总成定点*ST大港申请摘帽摘星;*ST华仪将摘星;ST长投将摘帽;*ST交昂将摘帽摘星;香江控股赛象科技拟回购

利空:中源家居收到监管函;恒邦股份棒杰股份圣济堂视源股份南京聚隆洁特生物宇环数控中环环保瀚川智能英洛华易成新能股东拟减持。

其它:柳工拟76.16亿元吸收合并柳工有限德展健康控股股东美拟11.08亿元转让7.49%股份给凯迪投资,实控人拟变更为新疆国资委;宏达新材控股股东拟6.5亿元转让28.23%股权给杭州科立,实控人将变更为章训;安阳钢铁控股股东拟引入沙钢进行混改;科顺股份拟投8.6亿元扩建德州科顺新型防水材料及非织造布生产基地; 新纶科技拟定增募资8.29亿元;江苏新能拟7.5亿元购买大唐滨海40.00%股权*ST雪莱拟定增募资4.02亿元;金银河拟定增募资1.7亿元;*ST东海A拟收购朗培教育51%股权;山东高速拟受让齐鲁高速38.93%股权;光峰科技与空客战略合作九强生物与雅培中国签订供应分销协议;康莱德核心医美产品获批在即;海南海药在湖南廉桥打造特色中药产业链;ST宏图ST九有、*ST东海A复牌。

限售股解禁:天赐材料天铁股份华兰生物禾望电气永吉股份奥士康

昨日两市再度杀跌,长阴报收,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近500亿元,北向资金也净流出33.8亿元,板块个股涨跌比接近1:2,周初强势的煤炭、有色、钢铁、稀土等大面积大幅杀跌,成为下跌主力,中药、医美等走势活跃,涨停家数减少到50多家,亏钱效应强于赚钱效应,依旧是郭嘉队防御操作、游资局地狙击的局面,操作难度不小,很难做到有效潜伏,或者在热点起涨时第一时间介入领涨股,涨起来了参与跟风品种的话,不见得有溢价,当前还是应该偏保守对待市场,不亏当赢,多看少动别冒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