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茅台位列第四

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茅台位列第四
2021年05月13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原标题: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茅台位列第四

  5月10日下午,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榜单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茅台位列top100总榜第4位,品牌价值为4816亿元,较去年增长幅度达39.6%。

  据了解,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发榜五年。榜单将中国上市公司定义为在中国大陆和海外股票交易市场公开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

  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评估方法和具体评估工作,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完成。2021年榜单的前五名分别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贵州茅台和京东集团。今年入榜top100的品牌价值为390亿元,较去年的门槛提高了11.1%。

  在发布会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详解了榜单的评估模型。他表示,品牌价值的评估综合考虑了上市公司连续5年披露的数据,计算出企业当期的均衡财务收益;然后根据专家系统,评估不同行业品牌对财务收益的贡献比率;再基于上市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和该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获得用于判断该公司品牌未来收益前景的品牌收益强度。根据公式,三者相乘计算出公司的品牌价值。(贵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