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英利汽车上市17个交易日全涨停、今天还上演“地天板” 网友:下一个顺控?

爆款:英利汽车上市17个交易日全涨停、今天还上演“地天板” 网友:下一个顺控?
2021年05月12日 17:15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医美大涨5.5%,概念股上演涨停潮,细分赛道百花齐放,谁是下个“十倍股”?

【王牌投研】大宗商品价格在短期或仍有一定空间;在手订单充沛,机构挖出1只智能制造龙头,最大上涨空间超60%

稀土、铁矿石价格暴涨直接利好这只再生资源龙头!“碳中和”政策进一步拉升废料回收景气度,产能第一的稀土新星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新能源车产量暴增195%!智能汽车之“脑”与智能汽车之“魂”谁更核心?颠覆性变革正在悄然发生,这些公司已掌握硬核科技(名单)

  原标题:爆款!上市17个交易日全涨停,今天还上演“地天板”!不到1个月,已公告8次交易异常风险,网友:下一个顺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2日,英利汽车尾盘直线拉升封板,早盘一度触及跌停。据证券时报,英利汽车上市17个交易日均涨停,总市值突破200亿。 

  截至收盘,英利汽车大增10.03%,报13.71元。当日,英利汽车再次提示风险,近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76.99%。其实,上市不到一个月,英利汽车已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2次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股吧网友们也议论纷纷……

  不到一个月,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5月12日,英利汽车发出风险提示,自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5月11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严重偏离同行业公司股价,以近六个交易日计,累计涨幅达76.99%。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收市后,公司市净率为5.71倍,市盈率为112.69倍,已显著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汽车制造业”平均水平(市净率2.12倍,市盈率26.03倍)。公司2020年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1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42元,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4月14日,英利汽车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宣布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过,上市首日,英利汽车就因为交易出现异常波动,盘中临时停牌。截至5月12日,也就是上市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英利汽车已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2次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一季度净利润实现由亏转盈

  据英利汽车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报,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9千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英利汽车亏损了2739.3千万元,也就是说,其已实现由亏转盈。

  2020年年报显示,英利汽车的主营业务为金属件、非金属件、模具、其他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4.81%、25.49%、9.49%、0.21%。英利汽车的董事长是林启彬,男,68岁,大华科技大学毕业。 英利汽车的总经理是吴庭波,男,57岁,美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市场消息、公司公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