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4%收复5日线 养老概念爆发

沪指涨0.4%收复5日线 养老概念爆发
2021年05月12日 07:22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邹平

  A股昨日震荡整理,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收盘站上5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3441.86点;深成指涨0.35%,报13966.79点;创业板指跌0.01%,报2921.3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432.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8.41亿元。两市89股涨停,3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券商信托、房地产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贵金属、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白酒、上海自贸、养老概念、超级品牌、水产养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养老概念爆发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探底回升态势,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近2%;午后半小时指数快速回升,三大股指陆续翻红,随后进入震荡整理。

  行业板块方面,养老概念爆发,开能健康大湖股份重药控股广宇集团等多涨停;摘帽概念大连友谊胜利精密(维权)山水文化青海华鼎长春经开ST人乐集体涨停;食品饮料板块佳禾食品味知香德力股份爱普股份安记食品涨停;医美概念国际医学(维权)德展健康三星医疗涨停;酿酒行业反弹,金徽酒青青稞酒涨停,ST舍得(维权)创历史新高;军工板块发走高,炼石航空中航沈飞涨停,新余国科晨曦航空涨超10%;碳中和概念菲达环保长源电力华银电力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分化,亚联发展二三四五南天信息涨停;锂电池板块遭重挫,江特电机盛新锂能永兴材料跌停。

  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指出,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

  和信投顾认为,短线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在上证指数方向未明朗前,继续维持逆向思维操作策略,短线盘中可择机低吸高抛,快进快出,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沪指 长江商报 邹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