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控制权落定李东生再下一城

奥马电器控制权落定李东生再下一城
2021年05月11日 03:05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奥马电器控制权落定李东生再下一城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奥马电器(002668)原实控人赵国栋彻底败下阵来,奥马电器今日官宣,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李东生。李东生拿到心仪已久的冰箱业务。

  李东生近年来在多元化上颇为积极,通过混改涉足中环股份等上市公司,在单晶硅等半导体领域有了布局。

  根据奥马电器公告,TCL家电集团近日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结合公司股权结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提名及构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以及TCL家电集团关于取得公司控制权意愿等情况因素,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TCL家电集团,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TCL家电集团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东生。

  4月19日,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赵国栋向奥马电器发来《关于提请增加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议董事会成员变更为9名(其中6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并修改《公司章程》,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提名王成、徐荦荦、胡殿谦、张荣升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赵国栋提名刘向东、冯晋敏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和赵国栋提名卢馨、文建平、朱登凯为独立董事候选人,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提名周笑洋、陈明为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胡殿谦当选为公司董事长、王浩为公司总经理兼任财务总监,两人均为TCL背景。

  这说明,TCL方面派驻人员在董事会中占多数,并掌控实权。

  得益于华星光电的优异表现,李东生开始四面出击,奥马电器只是其中之一。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从今年1月8日起,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法庭拍卖等手段,TCL家电及其一致行动人九次增持奥马电器股份,斥资过1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赵国栋 TCL 奥马电器 李东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