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爆冷难阻经济复苏大趋势 基金经理仍青睐周期股

非农爆冷难阻经济复苏大趋势 基金经理仍青睐周期股
2021年05月08日 15:34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非农爆冷难阻经济复苏大趋势,基金经理仍青睐周期股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吴斌

  尽管美国4月非农报告令人失望,但众多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周期股,对科技股的态度则依旧谨慎,认为科技巨头超预期的财报不足以继续押注,科技公司当下的估值仍然很高。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仅新增就业人数26.6万人,远逊于市场百万级别的预期,失业率更是不降反升,这份意外爆冷的非农报告可能会使美联储的宽松措施维持更长时间。

  在非农数据提振下,科技股周五普遍上涨,但大型科技公司今年表现仍落后于大盘。年初至今苹果公司累计下跌近2%,奈飞跌逾6%。总体而言,今年科技板块上涨6.8%,大约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一半。与之相对的是,诸如金融、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之类的周期股今年表现不俗。

  周期股继续备受青睐

  相对于科技股,基金经理认为周期股更具吸引力。Villere & Co投资组合经理George Young表示,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过高,不如周期性股票更具吸引力,后者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获得最大的增长。如今已经看到了疫情结束的曙光,人们不必再宅在家中,投资者正在考虑下一步的方向。

  偶尔一份爆冷的非农报告无法改变经济复苏大趋势,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周五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两个月低点附近,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但经济大方向仍未改变,投资者应继续偏向周期股。

  他说,“不能对一份非农报告过度解读,劳动力市场仍将步入正轨,并且将足以支撑消费者的信心和消费。”

  Natixis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Jack Janasiewicz也表示,投资者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看到强劲的增长,疫情好转的同时经济将持续复苏。

  随着经济复苏进程持续推进,周期股仍有不小吸引力。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投资组合经理巴里·詹姆斯(Barry James)表示,从宅家经济转向全面重新开放可能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价值股、周期股比科技股更具吸引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