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昊掌舵,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基金5月13日发行

侯昊掌舵,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基金5月13日发行
2021年05月07日 16:25 中国网

原标题:侯昊掌舵,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基金5月13日发行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A股市场也有所反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自4月1日至今中证消费指数已上涨3.09%。据悉,招商基金布局消费长期投资机会——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A类011853,C类011854)5月13日正式发行,由深耕消费领域的拟任基金经理侯昊管理,为投资者捕捉消费核心资产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以中证消费龙头指数为跟踪标的,并使出投资“+”法。一方面,该指数由沪深两市可选消费与主要消费中规模大、经营质量好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消费行业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从行业分布看,该指数涵盖消费细分领域,如白酒、调味发酵品、畜禽养殖、家电、旅游、酒店等,捕捉优质个股,且消费龙头指数过往盈利能力出众,具有可持续成长空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年化收益率、夏普比率分别为21.35%、0.89,均高于同期沪深300、中证内地消费的表现。从消费本身长期投资潜力看,该行业一直是市场中的投资热点,长期跑赢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中证消费龙头指数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2029.7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04.1%。

  另一方面,该基金还采用增强策略,从细分行业赛道中配置成长性和质量较高的股票,增强收益空间,除了投资A股,该基金还能布局优质的香港市场中的消费龙头,一指把握两地消费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基金经理侯昊将发挥主动选股的能力,提升新基金增强效果,目前他还管理着市场上规模较大的指数基金招商中证白酒,对消费行业指数产品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从收益表现看,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招商中证白酒过去三年收益率为200.12%,远超同期沪深300涨幅。

  作为一家综合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较早布局指数投资领域。其中量化投资团队将助力新基金运作,目前团队由多位具有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和信息技术等专业背景的人员构成,将量化领域的先进理念与国内市场的特点相结合,通过深度研发,形成具有自我风格特色的投资策略。从团队布局产品看,产品线覆盖被动指数、指数增强、主动量化、量化多策略专户;布局大盘、中盘、小盘的系列宽基类指数增强类产品;以及开发智能定投策略产品等,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指数投资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证消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