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假期开车出门,换个座位导致父亲被抓

父子假期开车出门,换个座位导致父亲被抓
2021年05月06日 20:27 环球网

5月2日凌晨时分,珠峰大道依旧车来车往。人们都刚结束小聚,正要踏上归家的路。

凌晨1点11分,一辆粤CK××85号黑色宝骏小车沿珠峰大道西往东方向,汇入车流缓缓行驶。但奇怪的是,前方车辆不断减速,这三更半夜,车流怎么缓慢起来了?司机梁某带着疑惑往前开了几米,就看到不远处设卡查车的斗门交警。▼

快速酒精测试棒从车窗探入,梁某轻轻吹了口气,测试棒便闪起了警示灯。经过进一步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数值超过了醉驾标准,梁某被带往遵医五院进行血检,结果为94.1mg/100mL,醉驾。梁某看到结果,肠子都悔青了,连连叹息。

经调查,副驾驶的男子是梁某的儿子。5月1号晚上,梁某心想难得放假,便带着儿子跟朋友一家人到平沙镇某饭馆吃饭小聚,不知不觉喝掉了1两多的白酒。

酒足饭饱后已是晚上11点,有驾照的儿子今晚没喝酒,理所应当充当了司机的角色。把朋友到西埔后,梁某又去烧烤摊吃宵夜,期间又喝了两瓶啤酒。

凌晨1点,儿子便开车返回平沙,可还没开多远,梁某就觉得车子颠簸得难受,便想自己开车。儿子觉得爸爸虽然喝了酒,这么晚开车应该没啥事,就跟梁某互换了位置。可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获。

梁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5月1日晚9点43分,斗门交警在湖中路开展夜间整治行动时,一辆粤T0××18号白色大众小车由西往东方向缓缓驶来,被交警被拦停检查。

付警官刚走近车子,就闻到车内传来的阵阵酒味,司机下了车,脚上一双拖鞋格外醒目。交警拿出测试仪对司机进行吹气酒精测试,数值瞬间上了三位数。随后,司机被带往遵医五院进行血检,结果为95.9mg/100mL,醉驾。

据调查,司机姓黄,今年43岁。当天,黄某的弟弟放假,一大早就从江门来到斗门。晚上6点,黄某晚上陪弟弟吃饭,期间喝了不少啤酒。

饭后,黄某想着在附近找家酒店给弟弟住,直接开着车子载着弟弟出门找酒店,谁知酒店没找到,先遇上了交警。

黄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因穿拖鞋开车,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

珠海交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