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交易日股价近乎“腰斩”!ST天山:将推进“大肉牛战略”

4个交易日股价近乎“腰斩”!ST天山:将推进“大肉牛战略”
2021年05月06日 20:02 中新经纬

原标题:4个交易日股价近乎“腰斩”!ST天山:将推进“大肉牛战略”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6日晚间,ST天山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暨核查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且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事项。

  4月27日,ST天山因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停牌1天,4月28日复牌后股价连续走出两个跌停板,4月30日跌幅收窄。但5月6日大幅低开后,ST天山股价一路震荡走低。截至6日收盘,ST天山跌13.02%,报7.48元。Wind数据显示,复牌后4个交易日,ST天山股价累计跌幅达45.99%。

  ST天山称,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公告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ST天山提示,截至2021年5月6日,公司市盈率为555.82倍,市净率为15.11,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99.15倍,平均市净率为3.28,本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仍然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值。

  ST天山表示,因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2020年)审计报告带有“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表述,公司股票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为尽快消除其他风险警示,2021年,公司将聚焦中国肉牛产业,推进“大肉牛战略”,并且对大肉牛发展战略中的环节,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倾向于流动性较强的生物资产配置,同时,继续对于长期闲置以及未来协同效应较差的资产进行处置,逐步通过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内部管理上,公司将继续围绕“加强管理、节本增效”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把控,提高工作效率;在重大案件方面,将积极推进司法进程,计划通过司法判决大幅降低流动负债,尽可能挽回损失,减少不利影响。综上,公司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尽快消除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所涉及的问题。

  ST天山提到,近日,公司收到《呼图壁县取水供电告知单》,经呼图壁县片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县水利局水政办及主管领导核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农牧科技2021年可种植面积由前期核定的4360.81亩调增为30,049.50亩,将减少地下水治理事项对公司2021年农业用地租赁业务收入的不利影响。但目前已过了春耕备耕、育苗播种的最好时节,农作物种植和生长受季节、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较大,调增后具体土地种植面积将以农户实际种植面积计算。针对新调增面积,农户正在抢种抢播,实际种植面积尚未确定,公司暂无法预估该事项对公司2021年农业用地租赁业务收入的确切影响。上述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生产环境发生变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2)。

  ST天山官网提供信息显示,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新疆畜牧业资源优势、区域优势,集生物科技、动物育种、奶牛养殖、牛羊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畜牧业上市企业。(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肉牛 市盈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