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游资机构齐现身 原料药概念股共同药业遭监管关注

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游资机构齐现身 原料药概念股共同药业遭监管关注
2021年05月06日 17:38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6日收盘,原料药概念股共同药业(300966.SZ)股价收于70.15元/股,涨7.86%。

  5月6日早间,深交所官网披露了对共同药业的关注函,指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2021年4月26日至4月30日累计上涨达94.03%,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期间两次触及异常波动标准,要求公司方面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说明。

  关注函要求共同药业结合市场宏观情况、行业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及自身生产经营等情况,分析说明公司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还要求共同药业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此外,关注函还指出,公司应在结合相关问题的回复,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利用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原料药重要产地印度,目前正在遭受着疫情的冲击,市场普遍认为疫情的恶化势必会导致原料药供应紧张,乃至重塑全球原料药的竞争格局。正是在此预期下,自4月26日起,包括共同药业、美诺华(603358.SH)、东亚药业(605177.SH)等原料药个股全面爆发。

  具体到共同药业来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激素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是国内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而甾体药物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皮质激素、性激素、孕激素和其他类四大类。

  年报显示,共同药业2020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4.68亿元、5328.85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增减分别为0.71%、-27.00%。从营收区域分布来看,2020年源于境内的收入占到了90%,境外收入仅占10%。对外境外市场,公司在年报里指出,国外甾体药物巨头纷纷将甾体药物的上游产品起始物料及中间体采购转向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该变化趋势有利于促进国内甾体药物上游产业的整体发展,且出口市场空间广阔。不过,共同药业在4月26日通过互动易公开回应称,印度疫情并未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共同药业否认印度疫情会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影响,但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热门概念叠加次新股的特征,共同药业显然被视作了此波原料药概念炒作的龙头股之一。4月26日至5月6日,共同药业股价的累计涨幅达109.28%,成交金额47.07亿元,换手率达308.12%。

  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席位及机构席位共同参与了共同药业的炒作。4月26日,包括长城证券如皋海阳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后海大道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一齐将共同药业封上涨停板。此后数个交易日内,包括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中金财富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机构席位、机构专用等也纷纷登上龙虎榜。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概念股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