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宁德市规下工业开局良好

一季度宁德市规下工业开局良好
2021年05月04日 18:10 福州新闻网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宁德市规下工业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回暖态势,实现良好开局。

营业收入大幅反弹

调查显示,一季度宁德市规下工业样本企业增加值增速比2020年全年增速提高27.2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呈回暖趋势。

分行业看,在调查样本涉及的2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4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增长面92.3%,增长面比2020年全年扩大19.2个百分点。其中,营业收入增速排名前五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纺织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分别同比增长388.6%、382.5%、230.2%、221.6%、150.7%;营业收入总量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金属制品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分别同比增长50.2%、32.9%、115.4%、149.7%、32.0%,分别比2020年全年增速提高32.2、11.5、50.8、124.0、77.2个百分点。

企业生产回暖,盈利能力改善

一季度,规模以下工业样本企业利润增长546.2%。从行业看,在调查样本涉及的2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实现盈利,行业盈利面84.6%,同比提高21.2个百分点。从企业看,企业亏损面16.9%,比去年同期收窄7.2个百分点,企业效益总体向好。

企业订单较为充足,库存结构趋于正常

调查问卷显示,79.2%的企业“一季度产品订货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比上年第四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从产品库存量看,84.5%的企业产成品库存数量处于正常水平,比上年第四季度提高5.6个百分点,库存结构趋于正常。

相关惠企政策成覆盖面扩大

调查问卷显示:一季度,享受相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稳企纾困政策的企业达122家,优惠政策覆盖面达82.4%,比去年同期提高22.6个百分点。企业享受到的政策主要为税收优惠政策、社会保险政策扶持、银行贷款优惠等多个方面。其中,企业享受到国家财政资金支持的有7家企业;企业享受到地方财政资金支持的有4家;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有102家;企业享受到开拓市场政策支持的有9家;企业享受到社会保险政策扶持的有11家;企业享受到银行贷款优惠的有6家;企业享受到“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支持的有4家;企业享受到简政放权政策优惠的有4家;企业享受到创新支持政策优惠的有3家;企业享受到其他政策优惠的有4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为规下工业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利润空间,帮助企业较好地渡过难关,实现更好发展。(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责任编辑:林少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市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