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比特币是令人作呕且违背了人类文明利益的产品

芒格:比特币是令人作呕且违背了人类文明利益的产品
2021年05月02日 04:2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30分开幕。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他的长期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将回答三个半小时的问题。由于冠状病毒病的原因,本次活动已是第二次在几乎没有与会者的情况下举行。

  不过今年,90岁的巴菲特将在洛杉矶与97岁的芒格会面,这样他就可以再次陪伴在芒格身边。这将是该年会首次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以外举行。伯克希尔的其他副董事长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也出席了会议。

  沃伦•巴菲特在回答有关比特币的问题时拒绝直接发表意见。此前,他将比特币比作“老鼠药”。

  巴菲特说:“我知道会有关于比特币或加密货币的问题,我对自己说,好吧,我看到这些政客一直在回避问题……事实上,我要回避这个问题。因为事实是,可能有成千上万拥有比特币的人正在观看这一视频。我们可能还缺两个人。所以我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让40万人生我们的气,不开心,另一个是让两个人开心。这只是一个愚蠢的等式。”

  然而,芒格发出了更直接的攻击。芒格称:“我当然讨厌比特币的成功。我不欢迎一种对绑架者和勒索分子如此有用的货币。我也不喜欢向一个刚刚凭空发明了一种新的金融产品的人多掏几亿、几十亿美元。所以我想我应该谦虚地说,这个该死的发展是令人厌恶的,而且与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芒格 比特币 巴菲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