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21年04月30日 07:31 证券日报

原标题: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0360                           公司简称:华微电子

  一、 重要提示

  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夏增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晓林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晓丽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增减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200,000,000.00元,减少比例99.21%,减少原因主要系本期部分理财到期所致。

  (2)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1,950,279.49元,减少比例49.91%,减少原因主要系本期支付到期工资所致。

  (3)应交税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652,463.23元,增加比例218.94%,增加原因主要系本期实现待缴纳增值税及待缴纳企业所得税所致。

  2.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项目增减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销售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3,598,846.69元,增加比例46.33%,增加原因主要系本期销售员工资费用、运费及市场开发费上升所致。

  (2)研发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0,388,455.40元,增加比例105.24%,增加原因主要系新产品研发投入上升所致。

  (3)其他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1,004,256.64元,减少比例60.01%,减少原因主要系部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项目摊销完毕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4,228,115.30元,减少比例69.97%,减少原因主要系联营企业投资收益低于上年同期所致。

  (5)信用减值损失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365,815.39元,增加原因主要系本期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155,068.41元,减少原因主要系本期存货跌价准备减少所致。

  (7)营业外支出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2,005.17元,增加比例1,456.47%,增加原因主要系本期固定资产处置损失高于上年同期所致。

  (8)所得税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3,281,167.91元,减少比例77.22%,减少原因主要系同期冲回递延所得税资产较高所致。

  (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241,135,437.35元,增加原因主要系本期收回投资的现金高于同期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