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八届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下转D403版)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八届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下转D403版)
2021年04月29日 07:47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八届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下转D403版)

  证券代码:600652            股票简称:ST游久              公告编号:临2021-17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公司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的报告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四)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经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0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27,461,900.22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61,900.22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881,666,823.31元。鉴于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值,董事会拟定,2020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五)公司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为客观、公正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依据评估结论和减值测试结果,2020年度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因公司孙公司上海紫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股的上海盛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月网络”)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根据公司聘请的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报告(中铭评报字[2021]第16087号)结论,公司对盛月网络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7,018,185.83元。此次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后,减少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8,185.83元。

  详见《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8)。

  (六)公司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经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881,666,823.31元,实收股本832,703,498.00元,为此,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对该事项进行审议。

  (七)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全资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的上海唯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唯澈)于2016年投资500万美元参股美国Pulse Evolution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EC),持股比例为3.5%(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披露的临2016-06号公告)。该股权从2018年起,经过一系列换股交易,变为持有Fubo TV, Inc.的股权。2020年10月8日,Fubo股票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公司以前年度未对上述股权转换进行相关会计处理,本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

  详见《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0)。

  (八)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详见《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九)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以上第(一)至第(六)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52             证券简称:ST游久            公告编号:临2021-018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为客观、公正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依据评估结论和减值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20年度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因公司孙公司上海紫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股的上海盛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月网络”)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根据公司聘请的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报告(中铭评报字[2021]第16087号)结论,公司对盛月网络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7,018,185.83元。此次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后,减少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8,185.83元。具体情况如下:

  1、盛月网络2020年经营情况

  单位:元

  2、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情况

  单位: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十一届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董事会认为,依据评估结论和减值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20年度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对上述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后, 减少20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8,185.83元。

  四、审计委员会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同意公司2020年度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该事项已于2021年4月27日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五届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0年度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遵循了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该事项董事会的提议、审核、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均表示同意,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该事项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公允、合理;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表示同意,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十一届二十一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铭评报字[2021]第16087号)。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52            股票简称:ST游久              公告编号:临2021-20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孙公司上海唯澈投

  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唯澈”)于2016年投资500万美元参股了美国Pulse Evolution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EC”),持股比例3.5%。该股权于2018年完成换股交易,变为持有Fubo TV,Inc.,的股权。2020年10月8日,Fubo股票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该股权投资事项涉及的资产金额未达到《企业会计准则》中对重大会计差错涉及金额10%的衡量标准。

  ● 公司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将对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

  初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调整后不会导致公司已披露的相关年度报表出现盈亏性质的改变,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损益不构成重大影响。

  ●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

  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20 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一号——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

  公司全资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的上海唯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唯澈)于2016年投资500万美元参股美国Pulse Evolution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EC),持股比例为3.5%(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披露的临2016-06号公告)。该股权从2018年起,经过一系列换股交易,变为持有Fubo TV, Inc.的股权。

  2018年7月,包括上海唯澈在内的部分PEC公司的股东与EVOLUTION AI CORPORATION(以下简称EAI)签订换股协议。根据该协议,PEC公司的股东将所持有PEC的股权按照“十换一”的比率换为EAI股份,于2018年7月完成股权转换。股权转换完成后,上海唯澈原持有的PEC 1,238万股全部换为EAI股份123.8万股。

  2018年8月8日,EAI、EAI股东和Recall Studios, Inc.(2019年2月更名为Pulse Evolution Group,Inc.,2019年9月更名为FaceBank Group,Inc.,2020年8月更名为Fubo TV, Inc.,以下简称Recall或Fubo)共同签署股份交易协议。根据该协议,EAI的全部3,164.5万股转换为Recall的100万股X系列优先股,公允价值为2.115亿美元,换股交易于2018年8月8日完成。换股交易完成后,上海唯澈原持有的123.8万股EAI股份全部转换为Recall 39,122股X系列优先股。

  2019年2月28日,Fubo公司的100万股X系列优先股转换为1,500万股普通股。转换后,上海唯澈原持有的39,122股X系列优先股全部转换为Fubo 586,823股普通股。

  2020年10月8日,Fubo股票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公司以前年度未对上述股权转换进行相关会计处理,本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

  (二)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内容

  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具体说明如下:

  1、2018年7月,公司持有的PEC股权转换为EAI股权;2018年8月8日,公司持有的EAI股权转换为Recall股权,Recall股权仍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沿续以成本模式计量。转换日,以换入Recall39,122股优先股的公允价值56,523,571.83元(每股优先股公允价格211.5美元)作为新股权的入账价值,并将其与原PEC账面价值7,272,316.30元(计提减值准备后)的差额49,251,255.53元计入2018年度的当期损益,并计提所得税5,837,096.64元。

  2、2018年12月31日,Recall股权市价下跌超过50%以上,因此按市价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29,338,057.44元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同时计入资产减值损失29,338,057.44元。

  3、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将该股权投资转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核算,按公允价值计量。因此,需冲回该时点原持有PEC股权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转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时调增的其他综合收益11,335,328.80元。

  4、2019年,公司对Fubo股权于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核算,年末将2019年度其公允价值的变动9,269,726.64元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同时冲回原持有PEC股权于2019年度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17,156,707.12元。

  (三)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决策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分别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公司对上述前期会计差错的影响进行了追溯重述,影响财务报表项目及金额如下:(除特别说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调增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76,101.45元,更正前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905,216,337.13元,调整金额占比为1.55%,不改变盈亏性质;调增 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14,076,101.45元,更正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814,854,332.18元,调整金额占比为1.73%。不影响2018年度的现金流量表。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不影响2019年度利润,影响2019年度其他综合收益调增26,426,433.76元,累计调增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9,167,206.41元,更正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1,704,632,879.72元,累计调增金额占比为1.71%。不影响2019年度的现金流量表。

  对各年度财务报表影响具体如下:

  (一)对2019年财务报表的影响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母公司利润表项目

  5、更正后的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2)合并利润表

  (3)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4)母公司利润表

  6、更正项目相关的财务报表附注

  (1)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①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情况

  注:Pulse EPLS Production, LLC已于2019年6月注销。

  ②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情况

  (2)应交税费

  (3)其他综合收益

  (4)未分配利润

  (5)母公司财务报表注释

  长期股权投资

  ①长期股权投资分类

  ②对子公司投资

  ③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

  (接上表)

  (6)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二)对2019年1月1日财务报表的影响(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下转D403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