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的专项报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的专项报告
2021年04月28日 09:1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的专项报告

  (上接D177版)

  (二)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法人生产经营正常,偿债能力正常,具有履约能力。上述关联自然人,偿债能力正常,具有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上述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均以市场价格确定,且不偏离第三方价格,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以及诚实守信等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和其他非关联董事、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亦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本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1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对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的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385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6,980万股(每股面值1元)。截至2016年11月14日,公司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98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900,424,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228,988,264.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71,435,736.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11月14日全部到位,并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出具XYZH/2016CDA30433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 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1、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7,435,975.80元,用于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1,227,800,000.00元。

  2、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累计利息收入20,733,880.31元,累计支付银行手续费74,745.25元。

  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637,870,435.95元,置换先期自筹资金投入813,407,700.00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1,227,800,000.00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13,016,735.11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4,016,735.11元,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较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多1,000,000.00元,原因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行菏泽牡丹支行150819账户于2020年12月29日转山东康爱制药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经十路支行875194账户1,000,000.00元,该款项已于2021年1月26日转回原账户。

  二、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二)签订四方监管协议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及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要求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相关规定,2016年12月13日,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山东康爱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人民中路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表详见:附件1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表。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止2016年11月18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使用自筹资金共计813,407,700.00元,公司于2016年11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813,407,700.00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于2016年11月25日发表同意意见。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使用自筹资金共计813,407,700.00元进行置换已实施完毕。

  六、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9年4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5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35,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6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5,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7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4,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12月31日剩余123,400.00万元,截止2020年6月5日已全部按期归还。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4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5,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5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5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4,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6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4,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9月29日,公司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2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及保荐代表人。

  2020年12月24日,公司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及保荐代表人。

  截至目前已累计归还220.00万元,其余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将在到期之前归还。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剩余尚未归还的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为1,227,800,000.00元。

  七、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无。

  八、 关于募投项目搁置时间超过1年的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两项募投项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网络扩建项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ERP系统建设项目尚未实施:

  1、营销网络扩建项目尚未实施,主要因为营销网络的建设要与公司产量、销量相匹配,而公司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期,产量和销量尚未快速释放,因此为了控制人力和其他成本,一定程度限制了营销网络的扩建计划。随着公司产量和销量的稳步提升,公司将逐步推进和落实营销网络系统的建设。

  2、ERP系统建设项目尚未实施,主要是因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快速,信息技术的升级将更加有利于公司搭建和完善ERP系统,因此为了更好地配合公司业务开展、提高管理效率,公司结合市场前景和技术方向进一步调研和论证了ERP项目的实施步骤和技术,目前项目仍在稳步推进中。

  九、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十、 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中信证券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专项核查报告,核查报告结论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件1: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表。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1: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元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4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日,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年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董事会

  (一)非独立董事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股东提名赵涛、赵超、王益民、薛人珲、李伟军、蒲晓平、赵菁、王亚峰、高煜、李春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均为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未发现其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没有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股东提名迟德强、王一、程华、黄俊、蒲小明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均为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材料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各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未发现其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同时,未发现其有违反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情形,具有独立董事必须具有的独立性,具备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资格。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没有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决定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由4名监事组成,包括股东代表监事1名,职工代表监事3名,其中职工代表监事吕宏强、王明耿和吴兵已经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经股东提名徐煜华为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以上监事任期均为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

  本公告所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述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赵涛,男,出生于1966年1月29日,新加坡籍,西安医科大学学士,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学博士。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侨商协会监事长。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首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和大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赵超,男,出生于1967年6月25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陕西省青联副主席,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任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等职务。

  王益民,男,出生于1961年10月10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陕西中医学院医学硕士。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2017年起任副董事长;现兼任保定天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薛人珲,男,出生于1968年8月1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西安医科大学学士。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董事;兼任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董事和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李伟军,男,出生于1963年10月31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政人事副总裁;兼任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监事,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监事,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蒲晓平,男,出生于1958年10月5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董秘;兼任梅河口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监事,新疆步长药业有限公司监事,上海盛秦医药咨询有限公司监事,北京安和康医药有限公司监事,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监事和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监事等职务。

  赵菁,女,出生于1972年3月1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兼任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王亚峰,男,出生于1961年10月1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南京财经大学学士,北京大学EMBA,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税务部经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北京先锋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等职务。2012年起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李春义,男,出生于1965年3月7日,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业务部总经理,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上海风之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凯石长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江苏多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汇洋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长城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智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12年起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高煜,男,出生于1973年12月21日,中国香港籍,清华大学双学士,斯坦福大学硕士,曾任职于Donaldson,Lufkin&JenretteInc 资本市场部和花旗集团亚洲投资银行部、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现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耀莱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AMTD Group Company

  Limited董事,AMTD International Inc独立董事,中国飞鹤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Home Control International Limited非执行主席等职务。2012年起任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迟德强,男,1969年11月27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曾先后任职于山东大学医学院(原山东医科大学),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法律部,大鹏证券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及投资银行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山东文瀚律师事务所,山东舜达律师事务所。现任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青岛市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淄博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山东国际商会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王一,男,1967年6月6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曾先后任职于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证监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世纪联融控股有限公司、英国美宝资本,新加坡亚洲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兼职客座教授。现任上海欧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俊,男,1979年8月3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07年9月至今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任教,曾任讲师和副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蒲小明,男,1963年10月31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军工4431厂、四川广都律师事务所,现任四川金领律师事务所所长。

  程华,女,1979年9月13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职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总部(美国华盛顿特区)财务官,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现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财政局总监副局长。现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高级会计师。

  股东代表监事简历:

  徐煜华,女,1975年7月1日出生,中国公民,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历,曾任联宇技术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伯东企业(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现任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6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订购写字楼物业事项变更的公告

  一、背景概述

  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及2015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金融街(北京)商务园置业有限公司订购写字楼物业的议案》,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价格向金融街(北京)商务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务园”)订购写字楼物业。

  2016年2月,公司与商务园签订了《金融街?园中园B1-3地块项目写字楼订购协议书》(以下简称“原协议”),购买金融街·园中园B1-3地块项目写字楼地上商品房及配套的地下商品房(含分摊的地上及地下共有共用和共用设施设备)等,原协议暂定总价款为809,642,973元。上述协议事项公司已于《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披露。

  2017年6月,应北京市人大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的要求,公司与商务园协商一致,对原协议部分内容进行变更,同时对原协议中未尽事宜进行补充确认,并签署了《金融街·园中园B1-3地块项目写字楼订购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一》。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6月21日披露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订购写字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63)。

  二、本次事项变更情况

  根据项目进展及市场变化情况,本次交易需调整交易额度,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的价格向商务园订购写字楼。具体事项以签订的协议为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变更交易额度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变更交易额度的准备工作。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为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推进公司整体战略的顺利实施,促进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环境和外部形象,公司订购本写字楼物业。

  本次交易额度的调整,是双方依据市场正常价格波动协商确定的,预计不会对公司的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四、风险提示

  受未来经济环境、房地产市场及国家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该写字楼物业资产价值可能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公司将通过适当的财务筹划及采取积极经营措施将该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38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14,158.061万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公司目前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股份数量3,553.7965万股后,即以110,604.264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5.2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58,177.8431万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本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扣减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的股份余额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如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保持每股分配不变的原则,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955,115.53万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2020年年度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14,158.061万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公司目前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股份数量3,553.7965万股后,即以110,604.264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5.2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58,177.8431万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本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1.26%。

  截至2019年10月26日,公司回购实施期限届满,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所持有本公司股份35,537,965股,不参与本次利润分配。

  如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保持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26元(含税)不变的原则,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事项属于差异化分红事项,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差异化分红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公司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将该方案提交本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计划的实施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决策过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年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发展需求。

  三、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等因素,综合考虑公司长远发展和投资者利益,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每股收益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39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

  成立日期:2012年3月2日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

  首席合伙人:谭小青先生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信永中和合伙人(股东)229人,注册会计师1,750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超过600人。

  信永中和2019年度业务收入为27.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19.02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6.24亿元。2019年度,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300家,收费总额3.47亿元,涉及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金融业,采矿业等。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175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信永中和已购买职业保险符合相关规定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2019年度所投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亿元。

  近三年在执业中无相关民事诉讼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信永中和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8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17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9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崔腾先生,1998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199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9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和复核的上市公司4家。

  拟担任独立复核合伙人:郭东超先生,1996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200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8年开始在信永中和执业,2019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和复核的上市公司超过10家。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小容女士,2008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200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9年开始在信永中和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超过4家。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无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等情况。

  3.独立性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216万元,较上期增加28万元、内控审计费用60万元,较上期增加10万元,系按照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所需的专业技能、工作性质、承担的工作量,以及所需工作人数、日数和2020年工作人日均收费标准合理确定。

  经协商,拟预计2021年度的审计费216万元,内控审计费用60万元。2021年度审计费用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协商确定,与2020年度费用相同。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进行了审核,认为信永中和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良好的诚信状况,在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过程中,恪守职责,并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控审计工作。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信永中和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专业服务,也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以及投资者保护能力。同意聘请信永中和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信永中和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专业服务,同意聘请信永中和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意见

  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拟聘任信永中和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为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日止。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按市场及服务质量确定相关费用。

  (四)监事会意见

  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年度)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工作质量,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日止。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按市场及服务质量确定相关费用。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2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

  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公告

  ● 2021年度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在98亿元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保证。上述担保额度可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公司及非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之间、非全资子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吉林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保定天浩制药有限公司;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通化天实制药有限公司、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华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步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步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步长健康产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医济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汉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步长(广州)医学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 是否有反担保:将根据未来担保协议签署情况确认。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5.425亿元,占2020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8.54%;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及非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的生产经营等资金需求事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1年度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在98亿元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保证,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在38亿元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保证,公司与非全资子公司之间在32亿元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保证;上述担保额度可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公司及非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之间、非全资子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上述担保包含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

  上述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在前述期间签署的相关协议文件有效期以其约定的有效期为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壹亿肆仟壹佰伍拾捌万零陆佰壹拾元

  住所:菏泽市中华西路369号

  法定代表人:赵涛

  经营范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浓缩丸、水丸、水蜜丸)、口服液。(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467,432.71万元,负债总额415,054.77万元,净资产1,052,377.94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5,195.67万元,净利润528,552.5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8.28%。(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1,494,891.29万元,负债总额444,645.05万元,净资产1,050,246.24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7,124.48万元,净利润-2,131.7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9.74%。(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二)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1月22日

  法定代表人:刘鲁湘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住所:菏泽牡丹工业园区昆明路99号

  经营范围: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的生产,中药材的种植、销售(仅限本企业种植的产品,国家限制类除外);中药材技术的研究与技术转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298,352.58万元,负债总额267,933.60万元,净资产30,418.9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1,185.19万元,净利润28,918.9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9.8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283,609.27万元,负债总额249,907.26万元,净资产33,702.01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0,554.96万元,净利润3,283.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8.12%。(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4月12日

  法定代表人:赵菁

  注册资本:人民币陆佰万元整

  住所:菏泽市中华西路1668号

  经营范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栓剂、洗剂的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39,597.11万元,负债总额35,495.64万元,净资产4,101.4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917.35万元,净利润3,201.4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9.64%。(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39,239.86万元,负债总额34,676.64万元,净资产4,563.22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704.27万元,净利润461.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8.3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21日

  法定代表人:赵骅

  注册资本:陆佰万元整

  住所: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中华西路1688号

  经营范围: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的批发(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消杀用品(不含危化品)、医疗器械的销售;保健食品销售,及网络平台销售;仓储业务(不含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国家限制类)(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97,720.81万元,负债总额91,270.40万元,净资产6,450.42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4,693.85万元,净利润5,550.4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3.4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99,856.00万元,负债总额91,387.96万元,净资产8,468.05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6,526.04万元,净利润2,017.6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1.52%。(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4、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02月22日

  法定代表人:赵建东

  注册资本:陆仟贰佰陆拾万元整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北环东路1666号

  经营范围:生产小容量注射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84,756.06万元,负债总额23,058.93万元,净资产61,697.13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250.33万元,净利润48,376.8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7.21%。(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93,803.16万元,负债总额22,397.09万元,净资产71,406.07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6,899.28万元,净利润9,708.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3.88%。(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5、吉林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5月23日

  法定代表人:赵骅

  注册资本:陆佰捌拾万元整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北环东路1551号综合办公楼2楼南侧

  经营范围: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的批发;医疗器械的销售;保健食品批发兼零售;仓储业务(不含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国家限制类);消毒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58,405.04万元,负债总额58,763.13万元,净资产-358.09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5,100.96万元,净利润-1,288.3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0.61%。(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55,868.73万元,负债总额56,049.51万元,净资产-180.78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7,957.06万元,净利润177.3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0.32%。(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6、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19日

  法定代表人:赵超

  注册资本:贰仟伍佰万元人民币

  住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步长路16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中草药种植(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委托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325,095.61万元,负债总额226,902.64万元,净资产98,192.98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7,787.40万元,净利润90,415.2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9.8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276,140.22万元,负债总额164,987.05万元,净资产111,153.17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3,222.45万元,净利润12,960.1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75%。(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7、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08月31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人民币

  住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新桥南路

  经营范围:人用药品的研制、生产、销售(经营项目筹建);货物的进出口经营(国家禁止和限制的进出口货物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18,697.14万元,负债总额125,532.93万元,净资产-6,835.80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82.96万元,净利润-4,188.7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5.76%。(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119,104.34万元,负债总额127,064.74万元,净资产-7,960.40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722.63万元,净利润-1,124.6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6.68%。(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8、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30日

  法定代表人:赵菁

  注册资本:贰仟万元人民币

  住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西部大道70号

  经营范围:片剂、颗粒剂、胶囊剂、洗剂、熨剂的生产、销售;普通货物运输(危险物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8,769.19万元,负债总额3,771.09万元,净资产4,998.11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11.30万元,净利润675.6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3.0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9,620.85万元,负债总额4,384.93万元,净资产5,235.92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49.04万元,净利润237.8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58%。(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9、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9月17日

  法定代表人:赵骅

  注册资本:肆亿肆仟万元整

  住所: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康乐大道西段480号

  经营范围:生物制品、生物技术、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08,316.03万元,负债总额85,871.43万元,净资产22,444.60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45万元,净利润-498.4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9.28%。(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112,253.98万元,负债总额89,905.65万元,净资产22,348.33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0.07万元,净利润-96.2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09%。(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0、保定天浩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9年11月26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捌佰贰拾万元整

  住所:河北省定兴县兴华东路128号

  经营范围:生产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搽剂、软膏剂、乳膏剂、凝胶剂、灌肠剂、溶液剂、油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36,373.58万元,负债总额25,768.77万元,净资产10,604.82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4,855.25万元,净利润9,374.8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0.84%。(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38,292.29万元,负债总额24,723.72万元,净资产13,568.57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6,120.46万元,净利润2,963.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5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1、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5月20日

  法定代表人:刘鲁湘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仟玖佰万元整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建国路4555号

  经营范围:小容量注射剂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5.00%,西马四环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0%,西马四环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9,006.54万元,负债总额13,709.78万元,净资产35,296.76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961.36万元,净利润30,946.7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7.98%。(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66,283.07万元,负债总额18,976.53万元,净资产47,306.54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5,424.59万元,净利润12,009.7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8.63%。(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2、通化天实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3月5日

  法定代表人:刘鲁湘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住所:通化市双丰路369号

  经营范围: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51.00%,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00%,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37,814.03万元,负债总额32,704.83万元,净资产5,109.20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33.24万元,净利润3,807.3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6.49%。(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38,348.04万元,负债总额32,371.30万元,净资产5,976.75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094.54万元,净利润867.5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4.41%。(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3、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6年12月13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捌佰万元整

  住所:营口市路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食品添加剂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69.05%,辽宁奥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95%。辽宁奥美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25,633.47万元,负债总额19,126.23万元,净资产6,507.24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8,252.95万元,净利润3,807.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4.61%。(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25,798.04万元,负债总额18,683.02万元,净资产7,115.02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557.30万元,净利润607.7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42%。(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4、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03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住所: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台资园路17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药品片剂、合剂(含口服液)、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凭相关许可证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2.7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00%,自然人股东陈隽平持股2.00%、段琳持股1.00%、王益民持股1.00%、郭治民持股0.50%、胡孝文持股0.25%、刘鲁湘持股0.25%,陈静持股0.2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与公司无关联关系;自然人股东中,王益民为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刘鲁湘为公司生产副总裁,段琳为公司董事、营销副总裁薛人珲之配偶,陈隽平为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蒲晓平之配偶;其他自然人股东中,胡孝文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治民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陈静为公司信息披露总监。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53,004.39万元,负债总额28,463.35万元,净资产24,541.04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085.74万元,净利润3,880.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3.7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46,391.13万元,负债总额20,932.29万元,净资产25,458.84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160.16万元,净利润917.8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12%。(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5、浙江华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壹亿壹仟贰佰叁拾伍万玖仟陆佰元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经济开发区天荷路56号3幢一楼1-101

  经营范围: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生物制品技术、药品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4.40%股权,无锡逸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22.25%股权,无锡道润锦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13.35%股权,泰州逸文华派医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4.92%股权,杭州环和盛创生物医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3.98%股权,蒲晓平(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持有其1.00%股权,王宝才(公司财务总监)持有其0.1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5,127.01万元,负债总额56,290.33万元,净资产-11,163.32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万元,净利润-18,547.7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24.74%。(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52,251.28万元,负债总额68,382.44万元,净资产-16,131.16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4,967.8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30.8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6、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86年12月19日

  法定代表人:张翊

  注册资本:壹拾亿陆仟陆佰捌拾万元整

  住所:杭州市余杭经济开发区天荷路56号

  经营范围:药品生产(范围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生产许可证》),体外诊断剂盒、疫苗(小容量注射剂)的开发,销售自产产品,生物药品开发,疫苗和生物药品相关产品的推广服务、咨询服务、研发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不含诊疗业务),经营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或限制的项目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华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24,738.77万元,负债总额13,608.84万元,净资产11,129.93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万元,净利润-15,303.1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5.01%。(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32,303.39万元,负债总额25,188.07万元,净资产7,115.32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4,014.6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7.9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7、步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6月18日

  法定代表人:薛人珲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大道商务中心三号办公楼1688室

  经营范围:从事健康医疗科技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应用软件服务、基础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医疗及健康产业方向的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商业信息咨询;市场调查;工程项目管理;医疗及健康产业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医疗及健康产业类活动;医院管理(不含诊疗服务)、医疗技术及医疗信息传输相关软、硬件开发及销售、手机应用软件开发;预防保健咨询(不含诊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87.76%股权,盐城汮信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11.34%股权,公司董事、营销副总裁薛人珲持有0.30%股权(由其配偶段琳代持),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王益民持有0.30%股权,沙姿言持有0.30%股权。盐城汮信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5,087.12万元,负债总额58.85万元,净资产5,028.2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4.49万元,净利润23.6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6%。(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资产5,088.70万元,负债总额58.50万元,净资产5,030.20万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66.11万元,净利润1.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5%。(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8、天津步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9月20日

  法定代表人:薛人珲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人民币

  住所: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海港创业园1号楼3,4门31067

  (下转D179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