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2021年04月22日 03:41 证券日报

原标题: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28              股票简称:特一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5

  债券代码:128025              债券简称:特一转债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海南海力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制药”)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阿莫西林胶囊”《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本次海力制药通过一次性评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有2个规格,分别为0.25g、0.5g,相关情况如下:

  一、通知书的主要内容

  药品名称:阿莫西林胶囊

  剂型:胶囊剂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规格:0.25g、0.5g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46020705、国药准字H20113315

  药品注册标准编号:YBH04532021、YBH04532021

  申请内容: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申请

  审批结论: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上市许可持有人:海南海力制药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海南海力制药有限公司

  二、药品相关信息

  阿莫西林为青霉素类抗生素,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合成而发挥杀菌作用,可使细菌迅速成为球状体而溶解、破裂。临床广泛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下呼吸道感染以及与其他药物联用根除幽门螺杆菌。

  三、对公司影响

  本次阿莫西林胶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通过,是公司及海力制药研发能力、生产及质量管理体系等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综合能力和产品质量的认可;同时,也为公司后续品种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本次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对公司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参与集采的投标,增加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

  四、风险提示

  由于药品销售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该药品未来生产及销售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一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